看完德阿大戰的隔天,下午依然天氣大好!想了想可以去哪裡走走,最後決定去竹圍漁港逛逛囉!

竹圍漁港位於桃園縣大園鄉,近年已成為兼具休閒功能的觀光漁港;竹圍漁港自1950年代開港,歷經半個世紀多,主要漁獲物有鰆、鯊、黑鯧、小卷、鰹、烏魚等魚類,已和基隆碧砂漁港台北石門富基漁港並稱為北台灣三大漁獲供銷重地。

假日的竹圍漁港人潮挺多的,幸好我們是騎機車過來,因此比較不用費心於停車的問題。停好車後,我們先在附近散散步,天氣很好的這一天,彩虹橋拍起來也特別地好看:)

彩虹橋是因為竹圍當地聯外交通不完整,每逢假日交通便異常壅塞,為有效解決竹圍漁港港區交通問題,所新建的橋樑。彩虹橋位於南崁溪出海口,聯繫大園竹圍與蘆竹海湖兩地,由台15線濱海公路經海湖跨過彩虹橋連接竹圍漁港與桃23線再回台15線。

彩虹橋於民國92年10月26日正式通車,橋身設計採取紐爾遜鋼拱橋,為三向度變化之拱橋造型;主橋180公尺,橋引道420公尺,連絡道1190公尺;彩虹橋主橋尺寸為單跨跨度180公尺,橋高31公尺,人行道兩旁並有8個半圓形景觀平台,提供民眾一個賞景的好地方。

除了拍橋,就沒拍什麼照片了,大概拍到很美麗的色調就心滿意足了這樣。

逛了一會兒魚貨直銷中心,宿舍只有小冰箱,而且最近似乎怪怪的,只好捨棄看起來很好吃的蝦子T_T....剩下的時間,就跑去吃點小吃,當然也喝了好喝的魚丸湯(後來同事說轉角沒店面的那家最好喝,那天我為了吹冷氣就不吃那間XD)。

吃完東西,衝去拍夕陽,哪知今天雲層有點厚,沒拍到漂亮的夕陽;但是騎機車回去的時候,卻在路途上看見天色漸暗,天空漸漸轉為深藍色調,天邊則是有著漸層式的橘色藍色紅色,我想那是我看過最美麗的畫面了,很感到也很興奮啊,就讓這個畫面留在心底吧!(所以這篇又只是在紀錄其實)


(資料引自: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8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