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94
走過102縣道的美麗風景,不知不覺抵達了雙溪,看著手機時間差不多等會兒就去用午餐了吧,沒想到S繼續騎著車往前騎,沒有要準備用餐,很神祕地說著:"要先去一個地方,等會兒你就會知道~"讓人不禁疑惑與期待了起來。

在巷弄間穿梭著,來到了個村落,轉了個彎,斗大的牡丹車站字樣就在眼前。

DSC_2596
延著階梯而上,諾大的候車區,更顯得此時車站的冷清...

牡丹站位於四面環山之谷底,開站時原址在三貂嶺隧道口,後為適應「後宮煤礦」之煤運,由該礦供應土地,乃遷設現址。民國41年12月1日改稱牡丹坑站,53年12月1日再改稱牡丹站,79年8月1日降等為簡易站,由雙溪站管理。

DSC_2598

DSC_2597
提醒大家上車要"主動"補票才是乖寶寶哦!

DSC_0522

DSC_0532
白色、淺綠色、鐵繡色,讓牡丹站有著一股別的車站模仿不來的懷舊味道。

DSC_2602
早期,牡丹站是一個折返式的車站,可以讓爬不上去或是要靠站的列車停靠站平坡上;現在的牡丹車站有著彎道與斜坡,其斜坡還是坡度為 16.7/1000的「牡丹坡」,因此列車停靠或行駛都要加緊馬力通過才行。

除此之外,站在月台上也可以發現牡丹站也是座具扇形月台的火車站,除了牡丹站之外,三貂嶺車站及嶺腳車站的月台皆是弧形的:)

DSC_2599

走到另一個月台,碰巧有個婆婆在等著車,很親切地問我是來拍照的呀!我說是呀,這裡的景色好漂亮啊,婆婆也很開心地說是啊,空氣好,生活在這裡很舒服。聊了一會兒,婆婆還告訴我中午了快去吃飯哦!車站轉出去哪裡有東西可以吃。

*這是我最喜歡旅行的原因,總可以接觸到很真心的溫暖.....*

DSC_0539
這樣子的鐵道很美麗啊,很幸運地看了兩班火車駛過,彎過月牙似的月台,火車身影曼妙地轉身而過,令人目不轉睛!

=折返式月台,牡丹站@flickr=


※延伸閱讀※
2010盛夏。東北角一日遊


※景點資訊※
名稱:牡丹站
位址:臺北縣雙溪鄉牡丹村159號
等級:簡易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