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32

店名:忠貞市場無名米干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路38號 (龍東路市場口小7進去右手邊)

*用餐日期:2011/04/05*

清明連續假期的這一天,算了算離開的日子近了,還沒好好去忠貞市場逛一逛,這麼想著的同時便拎著包包出門囉。九點半近十點的時間,忠貞市場一片熱鬧但人潮卻不算多,我踩著悠閒的步調,一邊逛著市場,一邊尋覓著大家口耳相傳的「無名米干」。

突然之間發現一間小店內擠滿了人,果然就是「無名米干」!雖然看到人潮讓我有點猶豫,但既然都來了,一定要品嚐一下啦。

DSC_1222
↑ 一直很忙碌的老闆娘,但仍可以準確地聽一堆客人點餐XD

進到無名米干店,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位子,再去點餐;我一開始傻傻的和外帶的人站在一起點餐,後來發現先找位子坐比較重要啊!不管是內用或是外帶的人潮,都是相當多的,所以一直都看不到老闆和老闆娘閒下來的時候...

DSC_1223
↑ 老闆不停地煮著大家的米干,讓大家的美味米干可以很迅速地上桌!

DSC_1221
↑ 牆上菜單
品項不多,從牆上的菜單便可以知道,價格的話也不貴;除了米干之外,還有粗細米粉、油麵可以選,不過店內九成九的客人都是衝著這家店的米干來的啦,另外還有碗豆粉、大薄片跟滷菜等小菜可選。

米干除了分大小碗之外,就是加料的部分囉,可以加蛋(5元)、加肉(10元)、加肝(10元),加蛋的話可以選半熟蛋跟蛋花,似乎各有其愛好者呢!第一次來的話我會建議全加,品嚐全部食材的風味:)

DSC_1228
↑ 小碗米干,加蛋、肉、肝/65元
雖然用餐的客人不斷上門,但是店家煮米干的速度仍可以讓大家點的米干快速上桌!所以其實找好位置、點好米干,也不用等很久耶~

無名米干店的米干湯頭是屬雲南重口味的湯頭,有點像紅燒牛肉麵的湯,很適合吃重口味的我,雖然湯頭口味偏重且清爽不油膩,會讓了一口接著一口喝;米干吃起來QQ的,豬肝和肉絲算了一下大概都有八九塊,算是給得很大方,尤其是豬肝,可不是給那種小小塊的豬肝耶,嚐起來都滿好吃的;另外湯頭裡加了些許薑絲及酸菜,也是另一個讓湯頭與食材更加分的存在:)

DSC_1230
↑ 半熟蛋
半熟蛋可是我的最愛,在這米干裡可以加這一味真是感到幸福滿點呀!也滿多客人點蛋花的哦,看起來似乎不錯,大家可以點看看,我個人還是愛半熟蛋這一味啦!

DSC_1237
↑ 碗豆粉/40元
當天也外帶了一份碗豆粉回辦公室和同事共享,也滿好吃的,是夏天用餐的好選擇:)

DSC_1217
店名:小張牛肉麵水煎包
店址:桃園縣中壢市龍東路532號(龍東路和中山東路四段路口7-11旁)
營業時間:早上一直到9點多(賣完收攤)

接著,同場加映龍東路小張牛肉麵水煎包~其實是先來買水煎包再跑去吃米干的,抵達這裡時已經九點四十分了,恰好等到最後一鍋!

DSC_1218
↑ 品項及價目表
今天要來購買的水煎包,每粒10元。其實大家都是來買水煎包的…看排隊的人潮就知道這家店水煎包的熱門程度,水煎包是現煎的,大家都很有耐心地在旁邊等待,數量有限,賣完就沒有了。

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說約九點半就會賣光光,這天我抵達的時候約九點半,恰好趕上最後一鍋,幸運啦!所以想吃美味的水煎包,還是要早起來排隊才能吃得到哦…

DSC_1243

DSC_1238

DSC_1245
內餡塞滿滿滿的高麗菜,我是吃完米干回去辦公室才吃水煎包,雖然冷掉了,但水煎包裡的高麗菜仍嚐得出脆甜,加上肉末等調味,不用沾醬就很美味囉!

也和同事分享了水煎包,聽說也獲得她另一半的喜愛,真的是不錯吧!

※ETBABY碎碎唸※
無名米干店的米干真的滿好吃的,價位平實、用料大方又實在,值得推薦~不過如果不喜歡人潮的朋友,建議就早點去用餐囉,或是先逛逛市場也可以;其實那一天我大概等位子、等餐點也大概等了10分鐘左右,反而覺得外帶可能要等更久,很多門口站著的人其實都是外帶人潮,不過很多經過的人還是會被這樣子的人潮給嚇到(因為那天在門口拍照就聽到好多人因此打退堂鼓呀,哈哈哈)

另外,水煎包也是大家早餐的好選擇,平常上班上課就可以過來買著帶去吃也比米干方便得多~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