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052
台中小旅行第二天中午時分,我們一行人返回了台中市區用餐,午餐地點選在因胡志強市長推薦而頗知名的老舅的家鄉味東北酸菜白肉鍋。造訪之前便久聞其名聲,搭著小旅行的機會再訪台中,也有機會到此用餐,心情也很開心:)

位於自由二路上的老舅東北酸菜白肉鍋共有二樓,大紅色的招牌顯眼地讓人大老遠就認了出來。

DSC_7049
因近市中心,人行道的地磚上還寫上各家店的類別及店名,頗有趣!

看見地磚上的「太陽餅」字樣,想起了前不久才歇業的「太陽堂餅店」,是自小記憶中的台中滋味,至今已結束營業,已無機會再次品嚐其美味,真是可惜!離題了,我們還是回到正題吧~

DSC_7047

DSC_7044
↑ 二樓座位區
自由總店有兩樓,整家店的總桌數不太多,大多是以六到十人的大桌,很適合家庭或朋友聚會,我們用餐的時間沒有訂得很早,約一點的時間,差不多已過了用餐人潮的高峰,秋冬適宜吃火鍋的季節一到,我想訂位一定是要的啊!

DSC_7016
↑ 沾醬區
一行人快速地點完菜之後,接著便是到【沾醬區】調配自己想要的配料囉!一些火鍋店都會提供自家推薦的醬料調配方式,如果不知道怎樣吃或是嚐試店家的推薦滋味,可以參考店家的說明囉~

大家都推薦老舅家鄉味的醬料,醬料有特製的韭菜花泥、辣八醋、蒜泥、豆乳醬等等,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做搭配。

DSC_7019
↑ 沾醬:韭菜花醬+豆腐乳
沾醬滿特別,味道也不錯。味道略酸的韭菜花醬+鹹香豆腐乳,沾白肉吃起來很清爽對味。

另外,用【蒜頭+烏醋】做成的臘八醋,也是狠角色,原本以為有蒜頭在裡頭會是偏刺激口感的沾醬,沒想到或許是因為長時間醃漬的緣故,黑醋醋香飄鼻,再加上浸在其中已經深透入味的大蒜更不可錯過,少了大蒜的嗆辣,取而代之的是溫順的口感,可以直接入口,相當美味!

這個醬汁我用來沾水餃一起吃,很適合哦!

DSC_7029

DSC_7025
↑ 醡醬麵/ 90元
吃起來沒什麼特別感覺的醡醬麵。

DSC_7023
↑ 酸菜白肉鍋(含鍋底) / 400元
這次吃飯的重點就是酸菜白肉鍋,眾所期待的鍋菜白肉鍋一上桌,大家都突然之間有精神了起來。

酸菜白肉鍋裡皆會含一份酸白菜及白肉片,雖然想趕緊大快朵頤,但再稍微讓火鍋煮一下讓酸白菜的酸甜味煮出來,會更美味!

酸菜鍋的湯頭喝起來酸甜,算是溫順的口感,偏愛酸味重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味道不夠酸;白肉片吃起來還不錯。

DSC_7034
↑ 韮黃鍋貼/ 100元/10個
鍋貼的麵皮煎得酥脆,我很喜歡;一口咬下,內餡些許燙口湯汁隨之流出,頗為過癮;不過價位不算便宜就是了。

DSC_7032
↑ 蔥油餅/ 50元
餅皮煎得焦香,內餡蔥花不少,可能我對這類麵點比較沒感覺,吃起來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

DSC_7039

DSC_7042
↑ 酸白菜水餃/ 100元/10顆
聽說是很有看頭的酸白菜水餃,一樣是不便宜的價位啊!要是不好吃,我可是會生氣。

沒吃過酸白菜口味的水餃,手工桿製的水餃皮嚐起來有Q彈,酸白菜的鮮度加上肉餡鮮甜滋味,吃起來還算不錯;但還是要說太貴啦,哈哈~

DSC_7012

ETBABY碎碎唸
整體而言,算是不錯吃的酸菜白肉鍋,也許是因為尚未到冬天適宜吃火鍋的季節,稍微在晚於用餐時間前往用餐,用餐環境還算是不錯;如果天氣轉涼,必定是一位難求,還是提前訂位比較保險。

*用餐日期:2012/04/22*

關於這裡
店名:老舅的家鄉味
店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80號
電話:04-2223-387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