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小暫渡(原南台路上米糕金)
地址:高雄市自立二路 (中正路和大同路之間)
營業時間:am09:00~pm05:00

這算欠了好一陣子的食記囉,總算想寫一寫啦。前陣子假日心血來潮和友人想去米糕金吃米糕,因為他們搬地方了,所以我們找了一會兒才找到新的住址。後來我也忘了看到確切的住址,真糟糕啊。

一到那裡,換了新地方之後,空間果然大了許多,整體的感覺也讓人感覺新鮮明亮了起來,一點看不出來是間老字號的店家了。


很多樣的切料,價位偏高點。


我們點的切料及沾醬,兩樣各50元。

因為切料價位偏高,加上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也沒法點太多,所以我們就只點了三色蛋和腸子(忘了叫什麼)粉腸。(感謝Sylvia指正)其實份量以價位來看的話算少一些,味道的話也沒什麼特別的。
   

米糕,25元。
 
米糕的糯米略帶香甜,口感不錯;淋上了肉燥,吃起來也不覺得油膩;來高雄之後才發現這裡的米糕都是加小黃瓜呢,酸酸脆脆的小黃瓜,讓米糕吃起來的口感又更加不同了。


四神湯,20元

因為我愛喝熱湯,它的四神湯有點兒變溫了,所以我不太愛。腸子吃起來仍有嚼勁,湯頭也還算不錯囉。(我只能說我很在意它不是燙的。)


etbaby碎碎唸:

基本上米糕金是家老字號的店了,所以會想來吃看看,不過換了新店面及空間之後,我應該也不會再去吧....。並不是東西不好吃,而是他們中午忙碌的時候讓人感覺毫無規則可言,外帶與內用的客人完全混在一起,切切料的時候只用有顏色的叉子,不用號碼牌,一樣是客人全混在一起,切的速度很慢,要送菜時又得要再問一次這是誰的......
    
我們等到切料和四神湯時大概是近二十分鐘,再等到米糕時又是過了十分鐘....

或許有人會覺得他們是老店,沒辦法..那我也只能說,他們沒法因應現在的時勢作更動,未來必定會流失客人,尤其店面加大之後,桌數是以前的三倍多吧,工作流程不去改善的話,只會讓愈來愈多客人生氣罷了。(當天坐我們旁的客人也在說同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