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步道咖啡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67號
電話:07-2231881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4:00,假日 11:30-24:00


步道咖啡,這一家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店家之一(大概可以名列前三名)。從哈特介紹起這家店,接連著小餅乾、嘛琪、鹹蛋爸拔也介紹,學姐也曾在網誌中提過這家店。嚷嚷著想來看看也嚷了好久,但行動力完全減低到谷底,之前貓咪寶貝還在高雄,每週要到台安看病都會經過這裡,大概經過十來次不止了吧,直到今年七夕才和小情人跑去吃。

這次介紹裡頭,有著兩次去步道吃飯所拍的照片。第一次是七夕去用餐時拍的,才拍幾張就沒電了;第二次是自己一個人跑去唸書;第一次是下著雨的午後;第二次則是一般的夜晚。


這兩次的用餐,都選擇在二樓。由於二樓的後方可吸煙,所以一上到二樓會感受到空間裡所散發的煙味,對煙味敏感的我,其實會稍不舒服,但若人不多的話,其實還可以接受的;因為一樓的空間及座位較小,而我又愛大一點的位置,所以即使二樓有些許煙位,但仍能接受囉。

一進步道,便感覺進到另一個空間一樣;寧靜、淡淡的咖啡香、令人放鬆的音樂、昏黃的燈光及木製的建築風味,散發出溫暖的氛圍。

每個座位上的昏黃燈光,似乎稍嫌暗了些,但昏暗的感覺,卻巧妙地勾勒出步道特別的氣氛。

二樓有許多的書籍,除了一般文學之外,也發現一些知識性理論性的書籍,步道所營造的是一個文藝空間,不僅僅是用餐、閒聊的地方,我想它更希望營造出一個讓人就這麼待著、享受著書香、咖啡香、音樂香的美好空間吧。



第二次拜訪步道,背著筆電,逃離有著冰冷日光燈的研究室,來到了步道。跟店員要了個小檯燈,拿出了筆電,連上了步道提供的無線網路,開始在網路上漫游,一邊看著吉本芭娜娜的白河夜行,一旁放著paper…。


白酒蛤蠣大利麵,170元(附麵包及濃湯)

行前和某位也很常去步道的學妹聊天,詢問了推薦的菜有哪些,其中有一道便是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在高雄也吃過好幾家義大利麵店,波隆那的麵算是我還滿喜歡的一家,但吃過步道的這道白酒義大利麵,讓我大大換了排名。哈~我很愛義大利麵炒得很清爽,醬汁收得乾淨,麵條Q度剛好又有彈性,簡單中顯露美味。步道的這一道讓我一吃就上癮!

附餐的麵包不推薦,個人覺得烤得偏乾,入口的感覺並不是很好。我還是比較喜歡烤得外酥內軟的口感。
濃湯的話兩次去都不一樣,都還算不錯。


冰卡布奇諾,40元(點餐後加點飲料為40元)。

很好喝。我有要求不要太甜,所以入口後便感受到苦中帶香的咖啡味。我不是對咖啡有研究的人,但卻滿喜歡這樣子略帶苦味的咖啡味,咖啡入喉後,香味慢慢在嘴巴裡蔓延開來,很舒服的感覺。

*
為什麼說「戀上一個人的味道」?

我的第二次拜訪步道,是在身心疲累的狀態之下去的。
那一天,一個人。
周遭皆是朋友啊情侶的用餐及談話。
選擇一個人默默唸書的人,都是在二樓後方的位置。

雖然周遭有著談話聲及煙味,
步道的氛圍卻讓我安心,
從晚上七點到十一點多,我上網、唸書、聊msn,
就這麼自在地待了一個晚上,絲毫不覺得孤單。

說戀上一個人的那種味道,也不為過吧。

*
鹹蛋拔把:充滿書香的文藝空間-步道咖啡
哈特的生活隨想:[好店] 步道咖啡
小聰頭與小餅乾的窩:步道咖啡
嘛琪自言自語的生活日誌:[高雄市] 步道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