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咖哩巨匠
店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628號
電話:07- 3590237
營業時間:am10:00~pm22:00(假日全日供餐)

在鹹蛋爸的網誌上,看到這家評價似乎很不錯的咖哩,
咖哩算是我滿愛吃的食物類型之一,某天心血來潮便和友人前去嘗鮮。

位於河堤路上的咖哩巨匠,稍微遠了一點,
要不是有人介紹,附近這一區算是不太會騎過來的一區吧。

咖哩巨匠超乎我想像中的小,
還記得第一次到訪,店內滿滿的是人,候位大概要等20來分,
對已經飢腸轆轆的我來說,根本沒辦法再繼續等待,於是與友人便轉戰他家覓食去。
第二次就學乖了,不管有沒有人,都訂個位再出發。
第三次則是很幸運,假日的晚餐時間,恰巧有了位置,
再晚一些人潮湧現,就又不曉得要等多久才能吃到飯了吧。


店內座位數約有四十個,分別有四人桌及六人桌,
所以人數較多的時候,大家還是先訂個位比較保險哦。

裡頭裝潢簡單大方,綴以略為淡黃的燈光,讓人感覺明亮又溫暖。
用餐時候很喜歡看店家燈飾的我發現,店內的燈飾很特別,
以燈飾將吧台及座位巧妙地分成四區,也就是有四種燈飾,每一種燈飾在簡單中帶了點華麗。

餐點種類有咖哩特餐、燉飯、焗烤、火鍋、丼飯等,另外還推出平價的商業午餐,
除了餐點之外,店家也提供了多樣的點心及特調飲料(咖啡、冷熱飲)供顧客選擇。

咖哩的口味則有椰奶、原味、甜味及辣味可選擇。
加40元可變套餐A餐【附濃湯、沙拉(可換麵包)】,
加60元可變套餐B餐【附濃湯、沙拉(可換麵包)、甜點】。
另外,點餐都會附紅茶哦,若不想喝紅茶,想換點其他飲料則是半價計算。

這次用餐,為了吃到甜點,我們加了60元。

附餐的濃湯。
兩次喝的濃湯感覺不同;
第一次喝起來感覺很好喝,但第二次的濃湯讓我覺得有湯湯水水的感覺,
不像第一次是清爽好喝的濃湯,略為失望。


附餐沙拉。
內容物與一般沙拉沒什麼不同。
但讓人感受到店家用心的就是淋在上頭的醬汁了。
第一次用餐時的沙拉,淋上的是用藍莓醬調製成的醬汁;
第二次的沙拉,則是用甜甜的草梅醬調製而成的醬汁,兩種嘗起來都相當清爽美味!


黃金雞肉咖哩燉飯,135元。

頭一次看到下頭舖著生菜的燉飯,友人連兩次都點燉飯,我想他是滿愛的吧。
燉飯的咖哩醬汁頗多,頭一次吃感覺很像稀飯,但飯也沒軟爛,也很有咖哩醬汁味,滿不錯吃的。

黃金雞肉塊很好吃!也很令我印象深刻。
炸得酥脆的外皮類似於炸雞的作法,外皮吃起來脆之外,還略帶點甜味,很特別;
雞肉肉質也很鮮嫩多汁,醃漬過的肉帶有些許辣味,
之前我點過黃金雞肉咖哩飯,搭配略辣的咖哩,吃起來辣得還滿過癮的。


日式炸豬排飯,140元。

豬排飯的外皮與黃金雞肉的作法略同,吃起來是酥脆的口感;
豬肉排不會炸得過老,吃起來覺得剛剛好,還略有肉汁流出來;
在豬排上還淋了甜甜的醬汁,讓入口時有甜甜的口感。


附餐紅茶。

點餐就會附的紅茶。
與一般嚐起來沒什麼茶味的紅茶比起來,咖哩巨匠的紅茶茶味較重,不會太甜。
(但吃過烤布蕾再來喝紅茶,會覺得紅茶沒味道啊XD)


甜點,現烤布蕾。

這裡除了咖哩我很喜歡之外,這道甜點-烤布蕾,也很得我與友人的喜愛。
還記得第一次來這用餐時,友人不小心把烤布蕾吃光,沒有留一些給我,還讓我感到相當扼腕(其實是不爽)。

搭配可愛的小花盤端上來的烤布蕾,鮮黃的蛋黃色很有烤布丁的感覺。
吃起來的口感很綿密,入口後布蕾的香又甜的濃郁香味在嘴裡散開,雖然吃起來略甜,但卻不會太膩。

布蕾上的焦糖也是另一個我很喜歡的東西,
第二次吃的烤布蕾,上面一層焦糖烤得較硬,有類似麥芽糖的感覺,
弄得碎碎的一小片與布蕾一起入口,是很微妙的口感。

去了咖哩巨匠兩次,除了用餐時段人都滿多的之外,
用餐的氣氛及餐點(烤布蕾我很愛!)是我滿喜歡的部分,
所以有機會還是會再去的囉~


《這裡也有部落客》
ULTRAMAN FAMILY:發現好吃的咖哩-咖哩巨匠
熊寶寶的美食天地:日式咖哩屋-咖哩巨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