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and my new agenda
2009的某天晚上,心血來潮逛了PTT的文具版,開始我的瘋手帳狀態!不斷被版友1101開箱分享文給生火的情況之下,一直對1101手帳心動不已,同時卻也為它的高價位而止步(損友Em云:一年365天換算下來其實也沒有多少錢啦),心裡的天使惡魔又不斷打架了!

除了火紅的1101之外,還有mark's也讓我相當心動。

就在誠品開始開賣這些手帳的時候,請了半天的休假到台北走走、與iyoweya見面、吃好吃的武鼎越豐越式料理後,iyoweya便陪我一起到誠品物色手帳去啦!



取自網站-Lime400

(取自Ciak官方網站

在誠品文具館左看右看,手帳款示多得讓我眼花撩亂。拿了1101、mark's起來比了又比,原本決定要購買mark's的同時,iyoweya與我又發現Ciak這本手帳。

皮革的質感,鮮艷的色彩吸引了我的注意,翻開內頁的設計則是一天一頁,與1101雷同,雖然時間區塊不夠長,但對於初次想嘗試這類型手帳的我而言,應該足夠吧,最後便選定Ciak囉!

當天連顏色其實都選很久,想拿亮黃色後來放棄,卻選擇了iyoweya推薦的Lime色,她說她被我的選擇嚇到,哈哈哈哈!

*
CIAK是來自義大利的筆記本品牌,而CIAK一族則是指旅行家、詩人、設計師、建築師、時尚工作者和畫家等。

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低成本的競爭給Romiti家族的造紙業生意帶來致命的打擊,以造紙品質和工藝上的力求完美出名的Romiti父親不願意減低產品質量迎合市場,年輕的Romiti得知家庭的情況後,著手寫了一封又一封的懇請信給以往的大主顧,他親手用一個個被他染了生動顏色的皮質封面和一根牛筋包裹著它們,生怕他帶在身邊的旅途中會遭遇意想不到的意外而把他們弄髒。

Romiti攜帶著CIAK和夢想去每一個國家拜訪每一個主顧的時候,主顧們被他的真誠所感動,也很驚喜CIAK的創意和品質,幾乎同時向 Romiti下了訂單。CIAK的成功其實是創意和努力的結果,CIAK在其後推崇創意產業和舉辦各種活動鼓勵人們創作發明,其實是對CIAK精神的一個延續和發揚。


接著來跟大家分享Ciak agenda吧:)

Handmade in Italy
Handmade in Italy.
雖然不是1101的Made in Japan,但義大利的手作貨仍相當具有吸引力的,是吧^.<

made in Italy
Made in Italy.
翻開agenda封面,細小的Made in Italy印在頁面下方,再來一次:「Made in Italy」。


翻開Ciak agenda,第一頁便是2010年與2010年的年曆。

week
與過去使用的agenda不同的是Ciak agenda月份的排列是由上至下排列,一開始使用還挺不習慣的呢:p

2010 january
接下來的12面則是2010年的月曆囉!同樣的,日期的排列也是由上至下排列~

time zone
time zone.

international dialing
international dialing.

weight & measures
weight & measures.

world temperatures
world temperatures.

2010 holidays
2010 holidays. 標示了許多國家每個月的節日,另外在日曆中也會有標示,挺不錯的:)


取自網站
(取自Ciak官方網站

接下來是每天都要好好使用的日曆囉!

daily diary
翻開,一天一頁,不嫌多也不嫌少,踏實地使用最重要!這也算是2010年的願望與目標吧:)

month/day
月份以許多國家的語言標示,數字則是日期。雖然除了英語之外都看不懂,每個月唸一唸也可以認識一下新的字:)


頁面左邊標示時間,由早上9點至晚上7點,半小時為一區塊。

對我而言,這時間主要可以安排工作進度與會議,如果要安排晚上的個人行程,則要自行寫上時間囉,雖然有點麻煩,也要看當天日曆所剩餘的空白處有多少決定。

這兩天摸索下來,發現只要我不要太隨性地把字寫很大,留下些許空白處來安排晚上行程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才是:p

週數標記
仔細看才發現左邊的頁面左下角標示了當天是該年的第幾週哦,雖然我對週次也沒什麼敏感度,不過對於這樣子的小細節仍感到十分喜愛:)


在agenda的最後,將買好的各色標籤紙各則幾張在上頭,如果有需要就可以馬上使用囉~

my 2010 agenda
另一個相當喜愛的便是Ciak agenda有一條綁書帶可以套住agenda,未來如果agenda愈來愈厚也不用怕爆開來;另外,外出時如不想攜帶太多筆出門,在側邊夾枝筆就可以帶出門囉!

*
2010年已經開始兩天,我也開始使用Ciak agenda囉!加上之前閱讀了兩本時間管裡的書,恰好可以將agenda與書中提及的技巧加以配合使用,希望這一年能利用這手帳將點滴心情、工作、生活、旅行都好好地紀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