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竹市政府外拍完照之後,正對著新竹市政府的中山路上,發現了一棟特別的建築,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囉!仔細在外頭瞧膲,發現這一棟是新竹市消防博物館。

建於1936年的新竹市消防博物館,前身為新竹市消防局,目前是全台唯一的消防博物館。建築是由二層的消防辦公大樓及約六層樓高的瞭望鐘樓所構成,在當時這棟建築物是全新竹市最高的建築。

站在樓頂可以將全新竹市的景觀盡收眼底,若發現任何火災,便可透過設置在牆內的傳聲筒,將最初的情報報與在一樓的值勤人員,以掌握最佳契機,盡速出動滅火。


館內六層樓高的警鐘,相當特別,是目前台灣僅存的鐘樓之一。

消防博物館不僅有展示消防文物與歷史的功能,也具有各項防火救災的教育功能,館內有展示各個時期的消防器材,也有煙霧體驗室、滅火體驗區、消防設施操作區、多媒體放映區及CPR教學區等,規劃地相當不錯哦!


※景點資訊※
名稱:新竹市消防博物館
位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4號
網址:http://www.hcfd.gov.tw/museum/
開館時間:0900-1200/1300-1700(週一休館;週六開放至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