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示

一天的北海岸行程,在中午時分,也該吃吃飯、歇息一會兒了;就到了預定的富基漁港找了間餐廳用餐去,用完餐之後,繼續往富貴角燈塔前進囉!

富貴角燈塔、富貴角公園及風陵石景區等景點位於同一區,不過正午實在是熱得要命,因此我們直奔富貴角燈塔去了~公園嘛,有機會再說吧:p

開始走~
前往富貴角燈塔的步道,皆是簡單而好走的步道,散步而行約要二十分鐘即可抵達,感覺之前去的鼻頭角燈塔的路途近了許多。

唯一痛苦的就是,我忘了帶陽傘!!!!! 就此種下了我又要曬傷的命運............

幸好幸好,天氣好得不得了,藍色的天空、藍色的海,還是讓人心情十分愉悅(當然,要努力忽略掉快被熱死的感覺才行)。

富貴角燈塔
快到囉!黑白相間的富貴角燈塔近在眼前,一旁有休息的地方,許多遊客都會在此歇息一會兒,拍拍與燈塔合影的照片。

原稱富基角燈塔的富貴角燈塔,位於富貴角海岬上,是日本人據台之後,為了建設本與台灣兩地之間的海底電纜及航路標識,於西元1896年所興建的燈塔,此座燈塔亦是台灣本島最北端的一座燈塔。

富貴角燈塔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決定邁開最後這一小段路,更接近富貴角燈塔一點。

延途看著湛藍的天空、翠綠的植物、黑白相間的燈塔,
畫面真美:)

好特別的雲
最近這一陣子的北部,午後都會來場不小的雷陣雨,前一天出發前某人還嘟嚷著會不會下雨,只讓我們遇上了團團綿花糖般的特別雲朵,雲朵底部都著上灰色調。

富貴角燈塔
步行了幾分鐘,隨即抵達富貴角燈塔所在之處。

富貴角燈塔
富貴角燈塔塔身是八角形鐵造之建築,黑白相間,一旁的建築物則仍承襲一般的白色建築。

由於現在燈塔裡設有軍方的雷達站,因此平日並沒有對放開放(每逢六、日開放,不過要來前得事先向駐軍登記才可以參觀),所以我們只在外頭拍拍照囉。

富貴角燈塔
一小段的斜坡,延伸感吸引了我...
接著,繼續下一個旅行景點囉:)


*延伸閱讀*盛夏。北海岸一日遊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