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福勝亭
店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368號(富國路口)
電話:07-556-3434
網站:http://www.tonkatsu.com.tw/index.aspx
營業時間:1100-2130

南下高雄part I,借住昔日室友amigo與阿美家,兩個人約在捷運巨蛋站相會,然後散步兼聊天地討論晚上要吃什麼,這種感覺真好、真令人懷念。

一路看到好多新店家,我不斷地大呼小叫,加上amigo說了好幾間,搞得差點不曉得要吃什麼:p 最後選擇了住家附近的福勝亭,雖然北部也很多呀,不過我都沒吃過,就來試試看囉。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名:Sun & Cafe 陽和日系咖啡館
店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97號1樓
網址:http://sunnyand.blogspot.com/
電話:04-2301-756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2100(週二公休)
     週六0900-2100
     週日0900-1800
備註:每人低消70元;提供無線網路,如需插電,酌收30元。


支援台中場活動約到中午便結束,猶記前一次春水堂的美好約會還有好多話沒聊,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名:和記肉骨茶專賣店
電話:(07)533-2661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7號
網站:http://blog.pixnet.net/bahkutthe157
營業時間:11:00~21:00 (周一到周五14:00~17:00為休息時間)


支援活動的中午休息時間是覓食時間,走啊走的想起和記肉骨茶專賣店就在附近,
也好久沒吃囉,午餐就決定再去回味一下囉。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店名:都壽司
店址:桃園縣中壢市成章四街 109號
電話:03-4612-682;0911-817-265(週四公休)
營業時間:1200-1400/ 1700-2100


上週四本來計劃與Em來個都壽司美食之旅,沒想到卻因為我的眼殘而白跑一趟,
想嘗嘗日式料理的味蕾被開啟,這幾天心心念念著想來一飽口福,
趁著safari來的週日,打著帶他嘗美食的名義,不顧日頭正炎,兩個人還是騎著機車往內壢奔去!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160幾號(苓雅二路與成功交叉口附近)

支援活動南北往返的日子,終於到了最後一次,雖然能南下回到高雄是令人感到愉悅,不過這僅止於第一週,第二週活動結束後返回南部,第三週提前南下,遇上八八水災,加上業務繁重,八月對我而言簡直是疲累又快爆炸的一個月。

所以,需要一個人背著相機、DV、腳架南下做活動紀錄的這份差事,愈來愈顯得不討喜。

最後一週,中午仍自個兒外出用餐,先走去吃了肉骨茶,途中看到綠豆湯,心想著等會兒要來個飯後甜點。

飯後一樣是散著步,轉了個彎,瞧見這家陳蓮藕大王,斗大的招牌透露著歲月痕跡,吸引了我的目光,在酷熱的夏季裡,來杯冰涼的蓮藕茶是件很棒的事,夏天小時候最愛也最常喝的飲品就是蓮藕茶了!

在我往陳蓮藕大王走去的同時,陸陸續續一直有顧客上門消費,看起來生意是挺不錯的;詢問是否可以拍照的同時,和老闆娘聊了一下(見我拿出相機要拍照,老闆娘還很不好意思:p),原來這間已經是46年的老店囉,採用的都是來自白河的蓮藕。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re about 親愛的安德烈

書名:親愛的安德烈:兩代共讀的36封家書
作者:龍應台 安德烈合著


  我對龍應台,不熟悉,我僅僅知道她是位見識豐富,且有個人獨到見解的女性;而安德烈,生於台灣,八個月大時即移居瑞士與德國,不同的文化及遙遠的物理距離,更讓人好奇這段親子關係會有哪些不同之處。《親愛的安德烈:兩代共讀的36封家書》,用了家書這個詞兒,透過三年三十六封書信書寫兩代之間的話題與距離,讓我好奇,更讓我想從中尋找一些解答。


 

  自《序》認識一個十八歲的人中,龍應台說 我知道他愛我,但是,愛,不等於喜歡,愛,不等於認識。愛,其實是很多不喜歡、不認識、不溝通的籍口。因為有愛,所以正常的溝通彷彿可以不必了。」發現兩代之間隔閡的龍應台,她邀請了安德烈通信,並且共同將這些通信記錄撰寫成文章發表於報紙專欄,而今,這些文章集結成書。

 

  閱讀的過程中,我多半被龍應台所說的話所感動。就像媽媽對我說話一般,一字一句敲擊著我的內心。討論的面向自個人成長環境、價值觀、生活方式與態度、友誼與人際關係、生涯規劃…等,這些自小到大似乎都獨自面對的課題,龍應台與安德烈透過書信這麼地討論著……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名:傑克的魔豆義式咖啡館
店址:桃園縣中壢市大仁五街12號
電話:03-4563385
營業時間:平日 1200-2200
     假日 1200-2200

週六下午與友人造訪了友人推薦的傑克的魔豆,傑克的魔豆位於中原大學附近的巷弄之間,
周圍不少店家林立,不細細探索還真不曉得有這麼間店呢。

週六的午餐時段人潮不少,由於我們是兩個人,位子總是不需要太擔心,
雖然只剩下吧台的位子,過去坐吧台的經驗都挺不錯的,便欣然接受;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名:大四喜餡餅粥餐飲連鎖
店址: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275號
電話:03-422-0139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100
           假日1100-1430/1700-2100   (每週一公休)


safari遠從林口騎車過來一起用餐,恰好到了sogo附近,
便選了這家似乎挺有名的大四喜來用餐囉。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名:老爹爹泰式料理(II店)
店址:高雄市海邊路53巷66號(近漢神)
電話:07-241-4296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30


第二週至高雄出差,近12點背起了背包出外覓食去。原本只打算找間小7,買個便當與飲料,吹吹冷氣直到下午活動開始的,但走著走著,瞧見巷弄間的這間小店寫著"老爹爹",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因為記憶中的"老爹爹"是在七賢路呀,那這一家"老爹爹"是……?

店外佈置著許多花與草,營造出鄉村的味道,即使招牌寫著"老爹爹泰式料理"都讓我無法與七賢路的本店有所聯想,尚未看到名片之前都還覺得是另一家不同的店。

猶豫之間是否獨自入內用餐之際,廚房傳來陣陣辛香料的香味…讓我就這麼決定今天的午餐啦!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妳好嗎?

妳是我第一個造訪的離島,也許妳會像個model存在我的心中,
無論未來我到了哪些島嶼、看著某些藍天、遇上某些人們,
我都會想起妳。


*
腦海裡還記得和民宿大姐聊過的話。
到蘭嶼不應該是股熱潮,要有那麼些瞭解、有那麼點期待,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遊前是最佳敗家的好時機!

下班之後看著天色仍早天氣也還好,就騎著摩托車到鞋店看鞋子去。
原本心想著先看看就好,沒喜歡的就算了,
誰知道一進去直衝女鞋區,翻了翻看了看,
除了愛迪達的鞋之外,沒想到還有美津濃的鞋,挑呀挑地就挑到這一雙囉!


照起來有色差,有些是桃紅色調啦!!!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工作之後,反而很少在瘋團購了,大概是少了會吆喝一起買東西的朋友們吧:)

超級飯友粉圓知道我喜歡吃泡菜,應該是說我煮泡麵最愛加泡菜,
然後工作之後愈來愈懶惰,常常想不出要吃什麼,就會隨便煮個泡麵吃,
也因此泡菜成為我食物櫃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離題囉趕快拉回來~

昨天兒去找粉圓吃飯時,她很甘心地給了我這罐泡菜,聽說在PTT合購板挺紅哩,
今天煮泡麵(又煮泡麵了)的時候,當然就聽從粉圓的話,夾了一些來加菜囉!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名:illian's cafe 伊蓮咖啡館
店址:中壢市元化路2段45號
電話:03-422-6941

*
那天放自己個假,早上練習拍荷花完之後,在家悠閒地過了一個上午,
太悠閒了,連午餐都想了好久,直到一點多才出門尋覓食物,
假日是品嘗美食的時候,不急著吃飯的時候,連騎車閒晃找食物都是種享受:p

到了sogo附近,想起元化路上的伊蓮咖啡,在網路上一片好評,
悠閒又有提供無線網路的咖啡店一直是我尋找的地方呀,當然要來看看囉。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