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於2008/02/05發表



在高雄其實滿幸福的啊,假日可以騎個二十多分鐘的車(或開車)來爬爬柴山,柴山的入口很多,路線也很多,我來爬了六七次而已,每次都還可以爬不同的路...這次本來要爬剛和S認識時爬的元享寺路線,最後爬到雅座再折返;沒想到機車轉了個彎,便發現另一個登山口,兩人便隨性地決定從這裡開始囉!

這個登山口很不錯,有個好大好大好大的停車場啊!來登山也不用怕車沒地方停。停車的時候便可看到這片山,沒有善用我R7的廣角把它照漂亮一點,但實際上真的很美!


一開始爬了好多木梯啊,一直爬樓梯其實也很累,
重覆性很高,所以很很容易感到無趣啊......


結束了一段不短的木梯之旅,走到了礦道區囉~


礦道區有指標,今天的目的地是2730m的雅座。預計到達時應該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

之前也有爬過動物園路線,不過動物園路線也超級多的!多爬幾次,還是會有新鮮事發生呀。貝有爬上三角點過,聽他說風景很美,哦,還有少女峰,之後一定都要去看看。


過了礦道,繼續延著指標前進。偶爾走在林蔭小路間,走過樹林間再看見陽光直直照入,天氣好,天空總是很美麗。


別懷疑,這邊有路哦!初次看到的時候,我還情願走走別條路看看,但因為另一條路滿不好走的,我和S便走回這條路上...

雖然這路很大條,但對於懼高症的我來說,兩旁的高度仍讓我走得很緊張……(另一位勇士也很緊張,哈哈哈哈哈,但他還可以拍照XD)


唯一讓我能稍稍放輕鬆的是這望遠看去,一望無際的綠。真的很有在山裡頭的感覺...也很難想像,在都市之中,可以找到這麼個地方讓人忘卻自己身在何處。


過了像百戰百勝挑戰的平衡遊戲般的水泥道,轉了彎,持續往上爬。而我回想起來才發現,似乎從這裡開始,往上走的幾乎都是像這樣崎嶇不平又顯漫長的路...說好爬,也不怎麼好爬;說難嘛,也倒沒很難,但是這一路下來,還真是讓我叫苦連天、汗流浹背。


不知目的地身在何處地往前行、往上走,
支持下去的,就是路途中向天空望去,這美麗的藍。
美麗的樹林,清新的空氣,深深吸一大口氣也不嫌多。


似乎快到目的地-榕盤了。
在路上問了個牽著小朋友要下山的爸爸,他說:「快到了」。

每個人對於快到了的定義及距離感果然不同,我們所期盼的「快到了」,是走個幾步便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到了,而那位爸爸的到了,大概指的是再走個十來分鐘就到了.......(所以這一路上,我又咒罵了好幾次~"~)

在兩條小路交叉之際,S跑到了另一條小路看看,意外發現了看夕陽的好地點!柔和溫煦的陽光灑落,又多了點動力催促自己向前,稍做休息與嘆息這美麗之後,我們又繼續前進。


目的地-榕盤到了!
大棵的榕樹佇立目前,長長的鬍鬚像門簾般垂掛下來,很安穩的感覺啊。


我們在休息站休息約二十分鐘,遇上了一位先生,便向他請教下山及去雅座的路線後,我們便起身準備走回程囉。後來這位先生也和我們一同走了一段路,一方面他也要走同一段路,一方面我覺得他怕我們又走錯路了吧。在同行的過程中,聊天後才知道這位先生爬柴山爬了九年了耶!柴山的路線他都爬過了,真的是很令人佩服!

下山的時候,我們還看見了一位先生,背了一大桶的水(真的是一大桶……)要上山。當時,我很想幫他拍張照的。但看他那麼累的樣子,我們都不好意思提出這個要求。

看著他努力向上的背影,我才很真實地感受到休息站紙條所寫的:「水源得來不易」這句話,這都是這些真心不求回報的人所給予的,真的應當珍惜才是!還有,也要對那天那位先生及這些付出的人說聲:『謝謝你們!』(那天想對他說聲謝謝,卻是怎麼也說不出口啊……)

這次來回大概花了兩個多小時,下山的時候天都黑了呢。不過很好玩,也很有運動的感覺~以後能每個假日都來走走,也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