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似乎就像蕭亞軒最熟悉的陌生人這首歌一樣,讓我感到既熟悉又陌生。

上了大學之後,回家的頻率也慢慢也減少,回到麻豆的兩天裡,時間總是一下子就跑掉了,在熟悉的道路上總會發現到過去的三合院被拆除,或是又建了哪些新的樓房,改變最多的莫過於麻豆最熱鬧的一條街-興中路了吧。

由於致遠和真理大學進駐麻豆,除了麻豆的許多地方紛紛開始租房子給學生住之外,興中路這條熱鬧的街也多了好多好多的店家,服飾店尤其多了許多,宵夜飲食也是吧。另外,路上交通變得意外地有點可怕。高雄的交通或許不是那麼好,但總是有規則可言(成文及不成文的都有),但在麻豆騎車我還真的會怕,怎麼我都覺得是毫無規則可言,在這個時候,總覺得自己顯得有點格格不入,我有點變成外地人了吧,我心想。


有點複雜的情感。
在進步的潮流當中,我們是不是可以保留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