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智酸梅湯

    地址:高雄市三民街186號
    電話:07-2415652
    時間:08:00~22:30


下午去動物園完,兩個人的肚子就餓了。後來狗狗本來說要在中山附近吃飯就好,後來更改主意到三民市場吃。(話說男生也是很善變的啊!)

吃完晚飯後,看到有名的阿智茶飲,兩個人便去買了超人氣的飲料。各買了一杯酸梅湯(大杯30元),一杯酸梅奶凍(大杯40元)。

說真的,高雄真的沒有所謂的”春天”這回事,根本已經是夏天了啊!昨天看yahoo的氣象還說會下雨,高雄都是大太陽啊,很熱!晚飯吃意麵的時候,我竟然流汗了(我是很少流汗的人耶 = =|)買完酸梅湯之後,狗狗先載我回家拿東西,他自己己經迫不及待地喝起他的酸梅湯來了......喝起來果然很能解熱氣,哈哈!酸酸甜甜的滋味,加上冰冰涼涼的感覺,讓你有涼到心裡的感覺呀!

後來到狗狗家看電視,馬上來喝喝我的酸梅奶凍。顧名思義當然是用酸梅湯做成的梅凍囉,加到奶茶裡,喝起來甜甜酸酸的,還有濃濃的奶味,很不錯喝。不過,因為我忘了跟他說要半糖,所以我覺得有點太甜了。阿智的梅凍和一般的茶飲的凍不太一樣,是做成一小小塊的,而一般我喝過的凍都是一大塊,讓你在喝的時候吸一塊出來,哈哈。

(以下摘自中天電視網
他們的梅凍不同於一般用香料做成的梅子凍,必須先用5種梅子、2種中藥去籽絞碎,加入少釭漲B糖,小火慢熬4個小時,然後再放入蒟蒻粉結成梅凍,以蒟蒻取代一般的洋菜,口感才會更Q、更有嚼勁,梅子原汁結成的凍絕非香料做成的梅凍能比的。



〔後記〕

今天在拍照的時候,對面的阿婆一直用怪怪的眼神看我,哈哈。阿智茶飲的生意真的很好耶,人潮一直絡繹不絕哦!但服務的速度卻沒有因為這樣而太慢。因為三民市場真的挺小的,阿智茶飲的地方也沒有很大,想要改大一點的空間,似乎也有點難啦,因為旁邊都有攤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