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完了期待已久的永盛帆布包之後,打算再去碰碰運氣看舊台南氣象局有沒有開放~沒想到是沒有開放,雖然沒能進到舊台南氣象局裡頭參觀,但這次就記得要過來看看美麗的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

太平境基督教會全名為「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為台灣最早的基督教長老會之一。教會所在地為「溝仔底」,一般台南人又稱「溝仔底教會」。

現有建築物於西元1951年重建,教堂內的管風琴為重建教堂設置。西元1865五年5月27日,英國長老教會母會第一任宣教師馬雅各醫生奉差派來台灣,選定台灣府(也就是現今的台南)做為英國長老教會台灣宣教的中心。同年6月,馬雅各醫生在府城西門外的看西街租一房屋,屋前做拜堂,屋後設醫館,開始馬雅個醫生的傳道與醫療的起點。


拍照的時候,發現教堂的門緊閉著,又吃了一次閉門羹啦,不過教堂旁的教室有人正在上課,挺熱鬧的。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會與先前先造訪的台南浸信會,建築外觀皆不同,但仍保有著濃厚的教會風格。

站在教堂對面的街道看,可以看到教堂主堂上方築有高達18公尺的鐘塔,塔身窗戶採用尖拱造型,並以十字架作為窗框的主軸,鐘塔頂端設置另一座十字架;另外,也可以發現教堂的窗戶相當特別,是五角型的窗型,在三角的屋脊與五角型窗型,堆疊出層次感。


繞到教堂側面,更能看到上方也同樣有著五角窗形排列著,十分特別的建築。


※景點資訊※
名稱:台南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
地址:台南市中區公園路6號(台南氣象中心正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