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26
這天下午跟S相約到當代藝術館看展覽,查了資料才發現,這棟建築原來是台北市政府舊廈的一部分。

建於1921年的台北市政府舊廈,本為台灣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所興建的「建成小學校」校舍。

1996年,該舊廈被指定為市定古蹟;2001 年,整建後的該舊廈建物分為兩部分,正面建築物及集會堂部分,成為台北當代藝術館(原取名為「台北第二美術館」)兩翼建物及其周圍空地則成為台北市建成國中的教室用地,這也是全台灣唯一學校與美術館使用共同建物的例子。

*

紅磚色表現的台北舊市府建築、垂直長型的窗、以及黑瓦洋風的斜屋頂,透露著一股令人平穩的氛圍。目前台北市政府舊廈為為台北市立建成國民中學及台北當代藝術館(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Taipei;MOCA Taipei)所在地。

這一次的造訪,為的是要來參觀"超潮攝影家-大衛.拉夏培爾"亞洲巡迴首展!選在平常日的這天,就是希望可以不要遇上太多參觀人潮~

David LaChapelle
中央入口大廳挑高屋頂,一進入裡面,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展覽的大型看板,往右側走則可看到服務台、售票台及置物櫃,空間頗大。

DSC_1763

DSC_1735
順著指標,剪票入內參觀展覽,除了一幅幅美麗的作品之外,參觀動線的設計,更讓我覺得充份利用到台北市政府舊廈內之空間;長長的弧拱狀走廊,磚造建築的紅磚色,散發著歷史的味道,白牆上掛上著一系列現代的攝影作品,同時存在過去與現在的空間,頓時變成一幅豐富的畫面!

DSC_1739
除了一樓的佈展空間,往上走,也可以在轉角處發現驚喜哦!挑高的空間,讓作品看起來更棒了!

目前當代藝術館會定期有展覽,展示各種當代的藝術品,也有提供免費的語言導覽下載、免費語言導覽借用,團體參觀的話也可以申請團體導覽服務,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我很喜歡這一次的參觀經驗,對喜愛攝影的我來說,除了展覽本身令我感到十分滿足之外,能夠帶著自己的相機進入會場,並且幾乎不受限制地恣意攝影,是件相當舒服的事吶。

看著參觀人們近九成都拿著相機,我心想著,結合當代藝術品與時下年青人流行的事物-"拍照",讓更多人願意走進來這個地方,是個很棒的做法,看起來,也是成功的。:)


景點資訊
名稱:台北市政府舊廈台北當代藝
位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網站: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index.asp
等級:市定古蹟/二級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