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松村燻之味 煙燻滷味專賣
店址:◎成功店:台南市成功路鴨母寮市場內  電話:(06)2230295
   ◎大同店:台南市大同路2段184號   電話: (06)2152385
   ◎赤崁店:台南市民族路2段319號   電話: (06)2296398
   ◎台中店:台中市東興路3段163號   電話: (04)23203866
   ◎新光店: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B2樓(超市對面)
營業時間:
網址:http://www.songch.com.tw/

天色漸暗,一個人的台南漫遊也即將告一段落,既然來到台南市,沒有帶點什麼東西回去給家裡數張嘴巴吃實在說不過去。前一晚看了好幾樣伴手禮,最後還是決定去買大家都挺愛的松村燻之味,查好了地址與地圖,便前往赤崁店shopping去囉!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太田屋日式割烹
店名:太田屋日式割烹
店址:桃園市中山路871號 (IKEA對面)
電話:03-378573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週一公休)

冬至的這天趁著回台南前到林口找S吃飯,結果兩個人騎著車騎啊騎的到了桃園市都還不曉得要吃什麼(要怪S相當不負責任地沒有找好要吃的店!),來到IKEA附近,乾脆就到S上次買壽司的這家太田屋用餐吧!

太田屋日式割烹
在IKEA這邊看著太田屋,用餐的客人似乎不少,店面也有兩間,一間主要是作為製作餐點用,另一間則為內用客人用餐處。

DSC_8437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8375

店名:麻豆子健康湯鍋 荳子健康湯鍋
店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223號
電話:03-4928787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日1100-2300

寒流來襲的週日,S與我決定在這冷死人的週日中午出門吃小火鍋!

今天選了麻豆子健康湯鍋,之前冷天氣的時候已經和公司同事訂過幾次囉,和同類型的三媽臭臭鍋比起來,我們都覺得麻豆子的料比較多,湯頭也還不錯。這次趁著冷天氣,就帶者S一起來嘗嘗囉!

DSC_8383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店名:極品豚骨拉麵
店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79號
電話:07-3390432
營業時間:1100-2130

連三週辦課的第一波來到了高雄,住在85大樓的金典。懶喵兒打來要約吃飯,卻因為緊急的加工作業而喊停,我和學妹便在金典附近繞了繞,打算隨意找個地飯用餐,填飽肚子即可。

看到這家極品豚骨拉麵似乎人潮不少,今晚便決定吃這家囉!


店內座位數滿多的,也已經有不少人在用餐,店外也陸續一直有客人上門外帶。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船章魚小丸子
店名:日船章魚小丸子(總店)
店址:逢甲夜市旗鑑美食街(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69號)
電話:0923-341-323
營業時間:平日1400-0100;假日1430-0200
網址:http://www.japanboat.com.tw/

在台灣各地賣章魚小丸子的店家很多,打著日船章魚小丸子的也不少,經朋友介紹才知道逢甲夜市裡的日船章魚小丸子是最早店家,自1995年自日本引進台灣至今,也已經從一家店面擴張成加盟的經營方式。

店裡大排長龍是正常現象,可外帶亦可在二樓店內食用。

一群工作人員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抵達逢甲夜市,學妹先帶我去她喜愛的印度拉茶攤位買飲品。

小小的攤位,簡單明瞭的品項與價目表,還有許多電視節目的介紹,我想晚一點來或是假日應該都會是大排長龍吧。大概我們的造訪是平常日的緣故,並沒有很多人在排隊,我們只等了一組客人輪到我們購買囉!


價位皆以袋作為單位,一袋35元,三袋100元。我們分別買了「印度奶茶」「英式奶茶」各一袋。

我點了來自馬來西亞、茶味較濃的「印度奶茶」。點飲品的時候,我忘記調整甜度,不過正常甜度喝起來不會過甜膩,茶味較重喝起來感覺很清爽,口渴的我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就喝完了,推薦給喜愛茶味較重的朋友們囉:)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出差行,這次晚餐從住宿的地點小小地花了些功夫才抵達逢甲夜市。

稍微逛了一下,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再說。我們自面對逢甲大學方向往右走,口渴的兩人先買了印度拉茶,接著繼續向裡頭走,來到了這家15年老店:「阿華黑輪店」。

擺滿食材的攤位並沒有放置價目表,雖然如此,但看似美味的食物仍讓我忍不住食指大動想把所有想吃的都夾進碗裡。


夾完食材之後,很幸運地恰好有座位,我和學妹便趕緊入座。店員也隨即先送上店家特製的沾醬。

店家特製的沾醬嘗起來覺得主要以花生醬為基底,又略帶著點芝麻香,十分特別好吃,由於沾醬相當濃稠,所以我再加了點醬油膏及辣椒醬來沾食物吃。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巴陵大橋
在羅浮橋與復興橋逗留了一會兒之後,我們繼續向宜蘭前進,接著迎著而來的是新舊巴陵大橋,這座位於青山綠野間、橫跨大漢溪的最大橋樑。

適逢投票日,橋上候選人的旗海飛揚,在這山林之間,似乎顯得突兀。

巴陵大橋
巴陵大橋為跨徑185公尺的中路式繫索鋼拱橋,除了提供交通功能之外,也是重要的旅遊景點。

漢溪流域龐大的水系,蜿蜒在復興鄉和大溪鎮境內,為了更安全、更方便的讓人車過往,聯繫北部橫貫公路(即台7線)的橋梁建設,近十年來不斷擴大更新。

公路局等單位規畫時,考量觀光需求與當地特色,從大漢溪下游一路上溯,橫跨溪流的橋梁,如武嶺橋、崁津大橋、溪洲大橋、角板山下的吊橋、復興吊橋、羅浮橋、巴陵大橋、巴陵吊橋和大漢橋等,各有特色,也是北橫之旅必經景點。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名:三合餅舖
店址:宜蘭市泰山路80號
電話:03-9356252(提供全省宅配服務)
營業時間:平日1000-2100;假日1000-1800

宜蘭行第三天,一早先到淡江大學蘭陽校區看景,由於氣候不佳,我們便準備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移動。

前往傳藝中心之前,S說要帶我去買燒餅,難得他主動說要帶我去嚐嚐他喜愛的美味,心想宜蘭的餅不就是牛舌餅嗎?怎麼還有別的餅呀,這問題在心裡打轉沒問出口,也讓我這一路上令人相當好奇與期待。


從礁溪往宜蘭市區前進,經過了熱鬧的市區,來到了市區邊界泰山路上的三合餅舖。恰好一批燒餅出爐,工作人員正忙著裝袋,根本還不曉得好不好吃的我,聞著甜甜鹹鹹的燒餅味便著了迷,馬上跟著S都拿了甜燒餅一包(5片50元)、鹹燒餅兩包(11片65元)。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家資訊
店名:韓饌軒
店址:桃園縣龜山鄉復興一路342號
電話:03-39703716;03-397-3717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每月第二四週週一公休)

昨晚在MSN上心血來潮說要去找S吃晚餐,想想也好久沒去找他一起用餐了,加上他也說要帶我去吃韓式料理,美食當前怎能有反悔的念頭,今天向主管請了半天假,雖然仍然忙到下午兩點半左右才離開,還是趕得及到龜山等S下班:)

韓饌軒位於復興一路上,一整排店家實在很容易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來龜山這幾次,除了顯眼的店家之外,像這類型隱身於一整列店家之中的店,還真容易讓我遺忘。

菜單
韓饌軒的料理分為鍋類、韓式料理、簡餐三種。S相當推薦烤飯類與石鍋拌飯。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晨六點五十分自中壢市出發,我們要走大溪,然後向宜蘭前進囉!
S不急不徐地開著車,行經羅浮橋時約八點,一個右轉彎,S將車停靠在路旁說休息一下,我想拍照應該是主要目的吧:p

復興是北橫的起點,大漢溪流經其間,山勢峻秀,紅色羅浮橋是東南亞跨徑最大的螺栓式上承鋼拱橋,與位於下方之紫色復興橋一拱一彎,一前一後橫掛在大漢溪上,十分美麗。


這是我第二次經過這兩座美麗的橋,第一次是今年三月的拉拉山旅行,第二次則是十二月的宜蘭之旅。

粉紫色的吊橋,很難讓人不印象深刻,處於山林之間,讓復興橋更加地獨特與引人注目。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re about 米美知子
米美知子《攝影主題的絕佳表現手法》

前些日子在msn上與麥狗聊天(還真是睽違以久的閒聊),聊到了我們都喜愛的攝影,他推薦了米美知子的這本書籍。對於朋友的推薦,我總是沒有太多的猶豫,便在網路書局上訂購了這本書。

米美知子的這本書主要與讀者分享如何為自己的攝影作品命名。無論是運用聯想、最簡單的生活詞彙反映心情或當時景象、以當下心情作為線索…都圍繞著米美知子的思考步驟:
(1)「最剛開始是這麼想的」,在攝影現場最直接感受到的感覺
(2)「於是,聯想出來了這幾個詞句」,也就是一邊看著所完成的作品,一邊從影像中衍生出更多的辭彙
(3)「最後的結果,選擇了這個」,依據攝影時的狀況及想法,選擇了其中一個詞句來作為標題。

另一方面,米美知子也提醒讀者在攝影的當下,努力攝影即可,先別想著要訂定什麼樣子的主題,而錯失了美景:)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6007
工作後第一次公司員工旅遊,辦得小小的,地點選在離桃園不遠的新竹關西。
坐在遊覽車上,搖啊搖地看著影片,時間感變得十分快速,似乎才過沒多久就抵達馬武督森林囉!

馬武督探索森林
馬武督探索森林入園需要購買門票,全票票價是120元。

DSC_6078
自入口走入園區,最先映入眼廉的便是這座搭建起來的小屋,是偶像劇「綠光森林」的拍攝地點。由於鮮少看台灣的偶像劇,因此僅僅只聞其名罷了。不過,倒是感受到許多看過此劇的朋友們的興奮心情呀。

綠光小學
小屋裡的教室。昏黃的燈光營造出柔和、溫暖的氛圍。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