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92
從台南火車站出來之後,延著中山路走,第一個目的地是台灣文學館。

背著背包漫步著,瞧見這藍色指示牌,發現指示牌上標示著附近景點,而恰好我就站在中山路天主堂門口。既然來了,反正也沒有趕時間,就進去看看吧:)

DSC_5404
中山路天主堂位於中山路86號,門口的門牌大大地寫著位址號碼,同時也寫上了彌撒時間。

DSC_5401

DSC_5394
看了天主堂旁刻有教堂歷史的碑文,才發現這座天主堂已有八十五年的歷史。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3102
店名:上野日式壽喜燒
店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47號
電話:03-493-3193
營業時間:中午1100-1500;1700-2200

某天中午心血來潮,很隨性地提議來吃在中壢頗有名的上野壽喜燒,沒想到S便一口答應。這一天運氣不錯,只顧著出門吃東西,卻忘記要先訂位,我們抵達時已剩最後一桌,其餘的座位皆已被預訂走啦!

DSC_3082
由於第一次前來用餐,我和S便乖乖聽服務生講解完用餐方式後才開始點菜,除了肉類先各上一盤之外,另外點了些菜類及菇類。

DSC_3061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吧台
店名:英仕山莊360度水力旋轉餐廳
店址:宜蘭縣大同鄉英仕村泰雅路三段21巷1號
電話:03-9801701
營業時間:1100-2200

在英仕山莊安頓好行李、稍作休息之後,我們便決定趕緊到英仕山莊的360度水力旋轉餐廳用餐囉~

店內一景
水力旋轉屋是英仕山莊裡最具特色、也是老闆投入資金與心血最多的地方。水力旋轉屋完全不用電力而用水力來帶動的,相當特別。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壽喜屋
店名:壽喜屋
店址:台南縣麻豆鎮新生北路748號
電話:06-5725995

回台南放假的週六,阿姨們帶著我和老弟到家附近嘗嘗聽說評價還不錯的壽喜屋。

心裡一邊驚訝麻豆也有日式店家,一邊又驚訝著店家很隱密地座落於全買大賣場對面的住宅區裡,如果不是外頭的大招牌,還真的挺不容易找到這間店的。延著大招牌旁的小徑往裡頭走,位於住宅區轉角的房子便是壽喜屋了。

店內二

店內一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英仕山莊
由於太平山上的太平山莊實在太熱門了,負責訂房的S說雖然開放一個月前訂房,通常會火速秒殺。決定到太平山且考慮訂房的時候,已接近出發日了,也因此讓訂房變得困難重重,最後,辛苦的S問了好幾個地方,終於在英仕山莊訂到了房間。

英仕山莊
位於太平山下的英仕山莊,從明池森林遊樂區離開後,繼續在台7線上行駛,於台7線91.5公里處抵達英仕山莊。

我們訂的是獨棟木屋二人房,約5.5坪,當天訂房的房價是2600元。CHECK IN的時候,櫃台的先生相當親切,對於英仕山莊的設備、隔天早餐用餐地點也都有條不紊地說明,最後也告知我們晚上有活動可以參加。

櫃台服務人員說話速度不快這一點算是讓我覺得很不錯,以往實在很常遇到飯店服務人員說話超快,我根本都聽不清楚...

CHECK IN完成後,因為我們入住的是獨棟木屋,櫃台的服務人員告知我們可以直接將車子開到木屋停放。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at and my new agenda
2009的某天晚上,心血來潮逛了PTT的文具版,開始我的瘋手帳狀態!不斷被版友1101開箱分享文給生火的情況之下,一直對1101手帳心動不已,同時卻也為它的高價位而止步(損友Em云:一年365天換算下來其實也沒有多少錢啦),心裡的天使惡魔又不斷打架了!

除了火紅的1101之外,還有mark's也讓我相當心動。

就在誠品開始開賣這些手帳的時候,請了半天的休假到台北走走、與iyoweya見面、吃好吃的武鼎越豐越式料理後,iyoweya便陪我一起到誠品物色手帳去啦!



取自網站-Lime400

(取自Ciak官方網站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火腿玉米蛋炒飯】


本日食材:冷飯一碗、蛋兩粒、火腿片一片、玉米粒、蔥花些許
     鹽巴、沙茶醬

新手步驟:1. 預先將兩粒蛋打進碗被備用
     2. 蛋打散前先將半粒蛋黃淋進冷飯裡,將冷飯與蛋黃拌均
     3. 以些許沙茶醬上頭的油放入鍋內熱油鍋,將蛋放入煎成半熟散蛋
     4. 放入冷飯,將飯與散蛋互相拌炒
     5. 放入火腿、玉米粒、蔥花,繼續拌抄至香氣出來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明池森林遊樂區
從神木園回到明池山莊後,便和S驅車前往臨近的明池森林遊樂區走走,憑著參加神木園之旅的券可以免入場費哦!

DSC_6799

明池為一高山湖泊,原始生態盎然充沛,本區海拔1150~1700公尺間,氣候涼爽,景觀動人,宛若仙鄉,為北部地區一避暑勝地。

除了豐富的森林景觀外,鳥類、蝶類、松鼠、鴛鴦、綠頭鴨等動物,皆為林間穿梭的常客,而每屆初夏,滿山蟬語齊鳴,譜出令人著迷的大自然樂章,遊客至此莫不流連忘返。其它如明池苗圃、森林浴步道、桃蘭亭、慈孝亭、等遊憩設施以及世間稀有的蕨園、苔園、靜石園、童話森林迷宮,為本區憑添賞遊的情趣。

(以上資料引自:
明池森林遊樂區

DSC_6800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8680
大包/750元;中包/500元

還記得11月曾跟大家分享過的永盛帆布行嗎?當時跟老闆訂了兩個包包,一大一小。我等啊等、等啊等,在我放假回台南之前打了通電話詢問老闆娘,她說大概我回去的那時候會完成,那我又可以去台南拿帆布包,順便亂逛囉~

沒想到在我回台南之後…老闆娘說還有一個大的還沒做!真是晴天霹靂,難道我和永盛帆布包的見面又要延後了嗎?雖然老闆娘說她會請老闆幫我趕一下,不過還是覺得希望不太吶。

就在我回北部的前一天,中午約12點半接到老闆娘的電話,說:「包包大概三點半之後可以去拿囉!」這這這…老闆娘您真是太愛變我驚喜了吧!

就這樣,我臨時地拿起了背包跑去台南市拿帆布包去囉!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滷三層肉】

本日食材:三層肉、蔥兩根、蒜頭四粒、薑四片、
     砂糖、醬油、米酒、八角兩粒、甘草五片

新手步驟:1. 將三層肉洗淨,依個人喜好將肉切成塊狀(今天忘了請阿姨幫我切)。
     2. 蔥切成段、蒜頭拍開、薑切片
     3. 起油鍋,將三層肉放入熱好的油鍋稍為煎過備用
     4. 再將蔥段、蒜頭、薑片放入鍋內爆香,炒出香氣後再加入三層肉拌炒。
     5. 將(4)之食材自平底鍋放入煮鍋內,加入醬油、糖、米酒,讓三層肉上色
     6. 加入八角與甘草,適量開水淹過食材,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福記肉圓
店名:福記肉圓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
電話:06-2157157
營業時間:0630-1900

中午約12點半接到永盛帆布行老闆娘的電話,說包包快做好了,要我三點半左右過去拿就可以了,讓原本在家悠閒的我突然多了個行程。

下了火車約兩點,從先到府前路上的台灣銀行問了點事後,便開始延著府前路閒逛。順著府前路往南門路的方向走著走著,遠遠便看到了福記肉圓的招牌(還有莉莉水果店),剛好可以讓沒吃午餐的我用個餐囉!

肉圓每份二料36元啦!
福記肉圓採半自助方式,先向老闆娘點餐,付款後即可;另外還有提供熱湯給客人自行免費取用哦!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2173
走在台七線上,經過宜蘭縣大同鄉的牌子之後,約20分鐘後我們抵達明池山莊,此時約9點50分。距離10點15分的集合時間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又開始自由拍照去囉~

候車亭
轉進明池山莊,便可看見一木製候車亭,要至神木園的旅客可在此上車。


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有兩台寫著馬告生態公園的接駁車在等候我們囉!上車之前,會有一位先生詢問是否參加神木園之旅,然後就可以先上車等候囉!

當天我們那一車好像只有我和S是散客,其餘的都是住在明池山莊的客人;清點人數之後,就發車囉。當天發了一個小插曲,就是有組房客忘記退房,造成大家出發時間延誤了近20分鐘,對於S和我這種自助旅行的客人倒是還好,但對於其他有時程壓力的客人就是很嚴重的權益受損,當天可是引發了小小的反彈吶。

*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50,出發囉!
一早我倆收拾好行李自宿舍先至停車塔取車,6點50分不算太早,17度C迎接著我們,出了點太陽暖和多了,不過一想到學妹不斷提醒著我們宜蘭的冷天氣,心裡還是有點擔憂吶。

不知名的橋
出發後,先買了點早餐,然後就出發囉!暖暖的陽光與冷冷的溫度,再穿著厚厚的外套,吃著美味的食物,這樣開始旅程,真的是件幸福的事吶!

這次S要開北橫公路,所以我們從中壢出發先往大溪前進,再繼續延著台七線抵達宜蘭囉!這條路線對我而言不算陌生,之前去大溪和拉拉山的旅遊走的就是這條台七線,S為了考驗我路痴的能力,一路上偶爾還會問我記不記得之類的。

今日的台七線,即是通稱的北部橫貫公路,西起桃園縣大溪,東至宜蘭縣壯圍公館,全長一百二十九點七公里。

北橫公路的前身為日治時代的「角板山三星警備道」,或稱為「角板山三星間道路」。戰後,1963年三月,北部橫貫公路根據原本的舊道拓寬,其中成敗的關鍵在三座大跨徑的鋼拱橋,分別是大曼大橋(後改名為大漢大橋)、
巴陵吊橋復興吊橋,因為它們都橫跨大漢溪上游的溪谷,地形險峻,人跡罕至,人員器材進出極為不便。更困難的是,台灣從來沒有這方面的技術和經驗,對負責施工的單位來說,確實是一項嚴酷的挑戰和考驗。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