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哩啦哩啦爵士音樂餐廳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80巷6號
電話:07-7223270
營業時間:11:00~22:00(平日)
     11:00~23:00(假日)
網址:http://www.lilalila.com.tw/
座位數約60位。

今天中午的午餐約會,是和大學時期就認識的學妹碰頭。說來好笑,雖然大學時期就認識了,但我卻一點兒也不曉得她也愛好美食,更貼切地說,我覺得她也是個高雄美食百寶袋!如果早點知道的話,我想我的美食之旅必定會豐富許多吧!

今天午餐的約會,是我幸運標到學妹在高雄的最後一個飯局,明天,她就要上台中唸研究所打拼去囉~我們選了哩啦哩啦。哩啦哩啦原本位在建工路,高應大附近,後來才遷移到文化中心附近的這個位址。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店名:IKEA瑞典美食餐廳(高雄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1201號
電話:(07)537-7688

這次來逛IKEA,拍照片還拍得滿不認真的,逛街好像也沒很認真,哈~
來IKEA逛逛也大概有三次了吧,在這裡用過兩次餐,
這次的用餐時間稍晚,所以才沒遇上用餐的人潮。

用餐的方式採自助式方式,
排隊推了小車子,拿了餐盤、餐具後,
自行拿取甜點、沙拉及濃湯等,
主菜則是服務人員點餐後取餐,最後在出口處結帳。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店名:步道咖啡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67號
電話:07-2231881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4:00,假日 11:30-24:00


步道咖啡,這一家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店家之一(大概可以名列前三名)。從哈特介紹起這家店,接連著小餅乾、嘛琪、鹹蛋爸拔也介紹,學姐也曾在網誌中提過這家店。嚷嚷著想來看看也嚷了好久,但行動力完全減低到谷底,之前貓咪寶貝還在高雄,每週要到台安看病都會經過這裡,大概經過十來次不止了吧,直到今年七夕才和小情人跑去吃。

這次介紹裡頭,有著兩次去步道吃飯所拍的照片。第一次是七夕去用餐時拍的,才拍幾張就沒電了;第二次是自己一個人跑去唸書;第一次是下著雨的午後;第二次則是一般的夜晚。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星期日,原本計劃要去前金區和鹽埕區蓋章,也去幾個想去的點走走看看拍拍照。
不過,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星期六晚上,小情人的同學約著星期日下午騎車出遊,
雖然沒提要去哪,但只要能出去走走外加蓋微笑章,我都嘛好~

星期日早上決定騎車去美濃。
早上陪小情人到醫院做Lab,沒法上網,所以我也沒多做功課。
中午時分,大夥兒就這麼出發了~

由於和同學一同去,一開始我不敢每到7-11就要停車下去蓋章,
所以錯失了兩個章!(殘念!)
今日收獲四個章,分別是屏東縣的里港、高雄縣的美濃大樹鳳山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2.24食記)

店名:多麼 義大利麵 專賣
地址/電話:南市府連東路三號/06-2752568; 06-2758542
      南市東寧路201巷121號/06-2366121; 06-2366122
      南市府中街131號/06-2216835; 06-2217632
      高市和平一路201巷1弄8號/07-2232500


過年期間,在順的臨時邀約之下,和他一起走了趟成大,看了場電影,晚上一起來吃了多麼

店內感覺挺不錯的,鮮紅色的桌椅及昏黃色燈光,靠窗座位與店內的隔間挺特別的,哈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微笑台灣蓋章活動從2001年到今年2007年,已經走了六年,
我在第六年的此時,認真加入。
(哈,之前黃色護照都很不認真蓋,現在可都是隨身帶著我的小藍呢!)

今天下午吃完午餐,便騎ㄅㄨㄅㄨ出門尋找小黃護照去,
心情也不是很好,高雄陰陰涼涼的,出門兜兜風也很不賴。
出門前看了一下地圖,行經的路線可以蓋兩個哦~整理行裝後便出發啦!
今天總共蓋了四個。分別是高雄市的三民區左營區苓雅區新興區


因為我目前還在高雄市唸書,八月份的暑假也有課,所以還賴著這裡不回台南,
所以319蓋章之旅便從高雄市開始出發囉!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些天逛了幾位網友的網誌,突然發現2007年的微笑319鄉,再度出發!
這次的微笑護照有了許的封面,也出了黃、綠、藍三種顏色,
目前我拿到了綠和藍色兩種顏色,還差黃色呀~

在拿護照的過程中,與人互動之間也發生了令我感動的好幾件事。

第一件:
第一家去的7-11,只剩一本小綠,
詢問了一下店員,店員女孩要我隔天再來拿,若還有進其他顏色,她會幫我各留三本。
出了7-11,我覺得廣告還不假,店員也太親切了,還可以為我留三本耶……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2007.02.11之食記)


店名:MOSA咖啡餐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華四路153號(中華店,中華四路與苓雅二路交叉口
電話:07-3319771
FAX:07-2695082
網址:
http://www.mosacafe.com.tw

下午茶:平日198元
    假日225元(皆加一成服務費)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iramisu,提拉米蘇。

目前各大咖啡廳、烘焙門市及西餐廳最IN的時髦甜點,
以其爽俐醇郁的口感,與揉合起司、咖啡與酒香的成人級風味,狠狠搶去起司蛋糕的風頭。 
提拉米蘇的由來,是一個溫馨的故事:
二戰時期,一個義大利士兵要出征了,可是家裡已經什麼也沒有了,
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把家裡所有能吃的餅乾、麵包全做進了一個糕點裡,
那個糕點就叫提拉米蘇。
每當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米蘇就會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愛的人。

提拉米蘇,Tiramisu,在意大利文裡,有「帶我走」的含義,
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名:御蟹屋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46號
電話:07-2216700

小胖從國外回來的飯局,便約了在御蟹屋吃飯。高雄也有好幾家帝王蟹吃到飽的店,雖然我常嚷著要去試看看,但礙於荷包問題總是沒有踏進去試試。

在中華路這一家御蟹屋,我倒是不曾注意過,這次吃飯之前查了一下,評價似乎挺不錯,讓我對這次的食物充滿了期待呀。


中華路的御蟹屋共有三層,我們在一樓用餐,用餐環境很舒服、明亮,我倒是沒有再走到另兩樓瞧瞧,但從用餐的人來看,生意一直相當不錯,從了家庭、情侶的聚餐,也有挺多是為數不少的朋友或公司同事聚餐。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店  名:高雄綠豆湯大王
地  址:高雄市青年二路160號
營業時間:Am9:00~Pm12:00

中午和學姐及同學吃完韓國料理之後,大熱天的,四個女孩兒就跑去冰~附近剛好有曉薇推薦的高雄綠豆湯大王,我們便驅車前往。



大熱天的當然要吃剉冰囉~點了薏仁剉冰,真是兼具美白及消暑的一道冰品呀!薏仁煮得相當軟爛,加上煉乳後,吃起來香甜又不會太膩。

店內其他類的產品還滿多的,除了薏仁,還有紅豆、芋頭、花生……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嘗嘗其他的吧!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Aug 02 Thu 2007 13:10
  • 宴席


夕陽落下,華燈升起,海水聲啪搭啪搭地傳來,碎石子沙沙作響。
在這麼靠山靠海的這個地方,吹著海風。
趁日落前,跑到海邊踩了踩水。
留下的,不只是相機裡的身影,還有妳的我的她的笑容、笑聲……

在msn暱稱上敲下「鼻酸」二字。
Mini笑說我怎麼也說了這兩個字。
我歸因於今天太早起了,身體疲累,聽著王菲的歌聲,修著照片,
不知不覺中,就有那麼點鼻酸。
到底是因為真的心情不好,或者感傷著妳們即將離去?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店名:桔緣,香港茶餐聽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238號(博愛路和明誠路的交接轉角)
電話: 07-5591509
營業時間: 每天am11:30~pm1:00


****記念日的這一天,決定去吃桔緣香港茶餐廳,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因為S說我沒有吃過這一家,所以就帶我去嚐嚐。之前聽過同學和學姐吃過這家的心得,還算可以,加上太常經過這家店了,對於似乎時常客滿的情況感到好奇,便來一探究竟,一窺其面貌。

從店外就可以感覺裝潢及設計的講究,入門前高掛的大燈籠,及入門後似中國古典風味的擺設,大至大紅燈籠、昏黃燈光、竹林設計、大片水濂,小至點菜單都很有一致的中國味兒。精致又顯大方的內部設計,是我對這家店的初步印象。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