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酸白菜火鍋
這一次的吃喝團可以說是誤打誤撞成行的吃喝團,前幾週多北說到這家東北酸白菜火鍋,大夥兒都想來試試,過了一週之後,恰好學姐想到台南拜拜,沒想到…「東北酸白菜火鍋」又出現在討論串了,吃喝團就這麼成行啦!

從火車站一路步行過來,先去了「合成帆布行」,再跟多比在「友誠蝦仁肉圓」吃了肉圓,然後在開山路上的「天主堂」參觀了一會兒,才慢慢往東北酸白菜火鍋。

頗大間的「東北酸白菜火鍋」看起來真的開滿久的了,不過看不到店內的店家,我還真的會對它感興趣。來吃之前,有查了一下大家對這家店的評價,似乎是一大片的好評哦,讓我有比較期待~

DSC_5314
等待的時間,拍了一下店門口的標示,包括營業時間、消費的資訊、用餐的規定等等,實在會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用餐人潮
一進餐廳內,馬上就可以聞到很濃的酸白菜味到瀰漫在整家店,讓人好想馬上開始吃火鍋啦。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友誠蝦仁肉圓
從合成帆布行離開之後,便撥了通電話給多比,兩個人準備集合吃東西囉!這次的目標選了「永記虱目魚丸」跟「友誠蝦肉圓專賣店」兩家擇一,最後決定去吃「友誠蝦肉圓」,原因是再過一個多小時,我們就要進食囉:p

「友誠蝦肉圓」位於三角窗的位置,目前已由第三代經營,約60多年歷史,也算是老字號的店家囉!站在騎樓等多比時,外帶的客人絡繹不絕,有些和我一樣是個觀光客,有一些則看得出是熟門熟路的台南在地人。

蝦仁肉圓/50元;魚丸湯/25元
蝦仁肉圓/三顆50元;魚丸湯/25元

一份三顆的蝦仁肉圓要價50元,確實讓我在心裡驚呼了一下,不過看起來份量不小,也就姑且一試囉。

友誠的蝦仁肉圓皮很軟Q,和之前吃的黃氏蝦仁肉圓比起來,外皮較厚了些、且是偏軟嫩的口感;肉圓裡頭有三隻火燒蝦,蝦子也都比黃氏來得略大些,除此之外內餡也以肉燥為主,不過肉燥是較肥的部分,味道還不錯。至於不可或缺的醬汁,鹹甜之中略偏鹹,比較不合我的口味囉~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5248
這一次的台南散策,除了大夥兒的午餐聚會之外,順道我也打算去「合成帆布行」;目前手邊已經有個「永盛帆布包」,已經使用約兩年的時間,它幾乎成為我的相機包,因此也跟著我到過許多地方、參加許多活動,這次到「合成帆布行」瞧瞧其他款示的包包,預添購一位新夥伴!

目前台南市有名的帆布行主要是:「合成帆布行」及「永盛帆布行」兩家,後來才知道加上另外一家「志成帆布行」,都是從最的一家「來福帆布行」開枝散葉。

DSC_5270
「合成帆布行」創立於1956年,現任老板許勝凱從24歲時即接手「合成帆布行」,以製作書包為主,多年來堅持傳統,製作耐用的帆布包,在網路時代來臨、環保意識高漲、復古老味道成為時尚潮流,2009年合成帆布行成立了官網之後,合成的網站英文是onebag,「即使是一個帆布袋,我們都能為您特別製作。」

除了部落客的推薦與分享,合成帆布行也為不同產業製作帆布包,例如:阿原肥皂、草祭二手書店、電影《艋舺》、電視《大學生了沒》、南方影展、全國中學校長會議、北藝大、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歷史系、中央研究院、台灣文學館…等等;可以看出合成帆布行堅持著傳統,走出了自己的一條路子。

DSC_5250

DSC_5264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P.I F16
終於終於要來分享我的第二罐O.P.I囉!斷斷續續都還是會擦指甲油,不過剛好都沒拍照,拖啊拖的也就擱著囉。

第二罐要分享的是:「F16 - Tickle My France-y」,這罐幾乎是迷戀O.P.I指甲油者必買必備的基本入門色,也是很多人非常推薦的色號。雖然很多人推薦,偏紫色調的色系是我沒嘗試過的,因此購買前跟看到實品之前,甚至是在擦指甲油之前,都還是挺懷疑這罐到底有多大的魅力存在。

第一張照片是陰天在戶外拍攝的,第二張照片則是在室內拍攝的,看起來都是偏淡粉色調,但實際上肉眼所看的顏色則是更深更飽和、偏深的藕紫色。

O.P.I F16
F16可以說是O.P.I法國系列的招牌色號,帶點灰、帶點紫、帶點粉、有點膚,很奇妙的顏色,說不上來怎麼形容,揉合在一起就那樣子地理所當然。

指甲油的外觀看起來是略深的灰紫色調,擦在手上,粉色調悄悄地出現,讓原先的冷調沉穩的色調活潑了起來;在不同的光線上,更呈現多種樣貌,但都同樣給人一個感覺:「氣質、優雅」!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麻豆戲院片子組合(2011/10/07起)

昨晚去看美國隊長,順便拿了小DM回來~熱騰騰的片子組合,10/07(本週五)起的片子組合,給台南地區愛看電影的朋友們參考一下。

原本沒有打算弄成圖檔的,不過因為分享文字檔之後,不少朋友詢問或者提醒賽德克下集播映的時間…有圖有真相,大家就親自確認或打個電話問老闆吧!(這幾天身體不舒服,不太有動力打電話去)

好猶豫假日要不要去看賽德克上下集聯播耶,一起看應該很過癮,但屁股會坐得很痛,而且我想假日麻豆戲院應該又會有滿滿的人潮了。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3718

剪完頭髮之後,和多比漫步至火車站附近的小巷弄繞繞,看了些特色的小店,繞進了隱密的巷子看到了一直想造訪的鹿早茶屋。不過因為我已經開始肚子餓了,想吃鹹食,走過來的途中看到了「湯婆婆拉麵屋」,多比說之前曾來用餐過,還不錯~就決定過來試一試囉!

店裡沒有很綪緻的裝飾,是一般家常的小店,聽說只要是用餐時間,店內可是座無虛席;可能是下雨天及暑假期間,五點多的用餐的客人並不多,但陸陸續續仍一直有客人上門。

DSC_3711
↑ 菜單。
麵條有拉麵及蕎麥麵兩種,湯頭則有三種,想吃飯的朋友可以點套餐來享用,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燒烤及小菜可點。

DSC_3712
↑ 點餐皆附餐前水果及芋頭丸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鵪鶉鹹派」離開之後,拿著手中的雜誌,看著地圖,方向感不甚佳的我將地圖轉了又轉,才終於確定往開山路一直走就可以走回火車站除近;這漫步期間腦袋瓜裡並沒有打算尋找什麼景點,就是放空地漫步前進著。

Dr. Hair 醫髮店
走在開山路上,東看西看發現了大大的木板招牌上寫著「Dr. Hair」,這家也是在雜誌上有標示的老房子呀,馬上就過馬路去瞧瞧囉!

Dr. Hair 醫髮店
「Dr. Hair」並非直接座落於開山路上,店前的空地讓店家稍微與大馬路有了點距離。

台南市近期有好多老屋改造,有許多是餐飲、bar等類型,以美髮店作為主題的確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是想都沒想過的。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3895
(本照片於晚間離開前拍攝)

幾週前早已約好的嘉義吃吃喝喝行,第一篇要分享的是最後一站:「國王。蝴蝶。祕密基地」。

出發前一天,也就是週五,應該是歡樂期待期末來臨的一天,太早期待快樂時光到來,總是會突然湧入一些急件待處理的事情,就這樣子混亂之中處理好系統之後,拖著疲累的身軀恍神地騎車回家~

回家之後兩位成員就很盡責地打來詢問我行程,火雞肉飯不是問題、中正大學咖啡店也不是問題,心裡想著找間巷弄的小店坐一坐,很偶然的機會看到「國王。蝴蝶。祕密基地」,「似乎是間有特色的咖啡店」心裡這麼想著,推薦給同行的朋友之後,行程就這麼拍板定案!

DSC_3892
轉進巷子裡,再轉進另一條更小的巷子裡,終於找到:「國王。蝴蝶。祕密基地」;像是拆開禮物,再拆開裡頭的另一個小禮盒,既神祕又感到新鮮好奇。而這家鬧中取靜的小店,黑色調又更顯得神祕。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里長雞肉飯(1)

講到嘉義小吃,應該幾乎每個人都會說:「雞肉飯」吧。因此,這次一抵達嘉義,第一站就是先來吃嘉義必吃的火雞肉飯,這次選的是「劉里長雞肉飯」。

原本ETBABY很貪心地列了好幾家店想來個評比,但iyoweya已經吃了好多餐火雞肉飯了,難得的假日再讓她吃這麼多,還真是受罪,所以我就下次到嘉義到吃別家囉!

離火車站不算太遠的劉里長雞肉飯,其生意之好可以從它店門口有位穿黃背心的伯伯在指揮用餐各人停車就可以看出來;接近中午11點時抵達,店內用餐客人不多,尚有空位,但外帶的排隊人潮幾乎是從沒間斷過。

考慮到我們接下來還有其他吃喝行程,幾個人就簡單點了些東西來試試~

劉里長雞肉飯(2)
雞肉飯(小)/25元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旭峯號

寮國咖啡喝著喝著,發現時間也差不多了,兩個人便起身離開,走出巷子,經過了開隆宮,每年七月七日七娘媽生時,會有許多人來這裡做十六歲成年禮呢!是別具歷史與文化的民俗活動。

站在巷子口,就會看到這棟獨棟兩層樓的旭峯號,至今已有80多歲囉!二樓正面以及側面都各有一個陽台,陽台裝飾典雅,牆上雕花寶號紋及勳章紋都很漂亮,外頭的車水馬龍與午後巷口的寧靜,旭峰號在這裡很好,如果與現代建築比鄰而居,有點難以想像會怎麼樣呢。

而在旁邊旭峰號旁邊,有間蝦仁肉圓店,就是我們要來簡單享受午餐的黃式蝦仁肉圓。

黃氏蝦仁肉圓
雖然急著去剪頭髮,但仍不忘來這裡點份肉圓一起品嚐。現在已是第三代老闆經營,點了一份肉圓之後,老闆娘很迅速的蒸籠內的肉圓,淋上醬汁後就端上桌了。

肉圓/40元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寮國咖啡

中午時間,和多比碰了面,兩個人直衝中山路旁的小巷子,那時候我心裡想的是「黃家蝦仁肉圓」,沒想到多比提議「寮國咖啡」,好跳TONE啊!沒關係,剛碰面的我們剛好適合先坐下來聊聊天兒,就先去「寮國咖啡」吧。

初次來到這裡,東看西看之際,「黃家蝦仁肉圓」也對著我們招呼著,詢問了她「寮國咖啡」怎麼走,「走過廟之後往左手邊走就到囉」熟悉又帶著熱心回應著。

寮國咖啡
台南古都隨處可見的巷弄,「寮國咖啡」的小招牌看似平凡不過,開隆宮旁開了這麼家咖啡小舖,除了它在2010年入選老屋欣力票選名單,除此之外沒有什麼名氣,就連一般在地人也鮮少步入的小巷中,它到底有什麼魅力讓許多咖啡愛好者聞香而至?

寮國咖啡
「寮國咖啡」也是店主人張老闆居住地方,空間不大,木質座椅與木板踏階,給人一種沉穩的質感,一些綠色植栽在陽光下讓這裡更具生命力。開店時是店家,關店後是住家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鵪鶉鹹派

這天一早七點半就出門,八點多的火車也是滿多搭車的人潮,火車過了幾個站就到台南囉!從火車站前站出發,走在北門路上,八點半的時間店家都還大門深鎖,少了逛街的人潮,走起路來格外輕鬆愉快,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早點出門的原因:)

走啊走的,到了東門圓環再往府前路走,走呀走的,經過了「黃家陽春麵」及「圓環頂菜粽肉粽專家」,菜粽的香味引起了我的注意力及食欲,但今天的目標是不遠處的「鵪鶉鹹派」,這幾家店就放在待吃清單裡囉~

鵪鶉鹹派

鵪鶉鹹派

「鵪鶉鹹派」是由老房子改建的店,白色小屋在一整排的舊屋之中特別醒目,保留了二樓的小陽台,除了白色外觀之外,都是老房子原有的樣貌。具有豐富餐飲經驗的的老闆與老闆娘,回故鄉創業,改造中式的老房子,台南古都裡少有的西式鹹派,兩者的結合確實帶給了這城市及人們不一樣的感受與感動。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3490
一大早,空盪盪的北門路!走起來特別輕快呀~

DSC_3491
書店剛開門,很多人應該都有來這裡買過參考書吧,高中時的回憶耶:)

DSC_3494
這巷子吸引了我的目光,沒有什麼時間的壓力之下,便走進去瞧瞧…

DSC_3495
先看到這復古的偉士牌車,心裡突然覺得不妙奇妙…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