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私家水晶蛋(其實是不曉得用哪一個XD)
店址:中原夜市日新路深海魷魚頭跟花店的對面

*
和飯友粉圓好久沒有一起出來聚一聚吃美食、聊心情囉,
這一晚突然很想找個人一起吃飯,碰碰運氣問問粉圓吃了沒,恰好粉圓還沒吃,就相約中原夜市囉。

吃完了金華鍋貼(沒錯,我們還吃了金華鍋貼....),兩個人便去尋覓各自朋友皆大力推薦的黃金蛋,走到日新路便發現了黃金蛋的蹤影,還瞧見有賣台南油飯,兩個人便打量著到底要吃多少、要不要吃…………,然後就又往走到黃金蛋的攤位了(果然敵不過美食)。



本來只想點個黃金蛋吃就好,但覺得怪怪的,就又貪心地點了一碗台南油飯。
最後,我們兩個人一起食用台南油飯(30元)及黃金蛋(10元)一粒。

30元的油飯,份量挺夠的,當晚餐應該也頗有飽足感。初嘗幾口油飯,心裡默默覺得口味不怎麼夠,似乎少了什麼味道,嗯,我自己是覺得是香菇之類的可以增添油飯風味的配料,不過繼續幾口下肚,反而愈覺得好吃,雖然無口味突出(就是重口味)的配料,但入味之後的油飯經咀嚼之後,不同於以往吃油飯那種油膩膩的感覺。



重頭戲便是私家黃金蛋囉!

滷得略帶淡褐色的蛋,從外頭看一點也猜測不出它到底好不好吃,也無法事先想像其味道。
粉圓試著用筷子將黃金蛋切半,沒想到最外層滷得略帶點硬度,而切半之後就可以看見半熟的蛋液流了出來,不愛吃半熟蛋的應該會開始覺得噁心了吧,哈哈哈,但對我這個愛吃半熟蛋的人來說可真是一大吸引力呀!兩人分別嘗了一口,最外層的略硬口感與裡頭半熟蛋白蛋黃的滑嫩順口呈現不同的口感,帶著微鹹又微甜的風味,真的挺不錯吃的呀!難怪我們的好友們都紛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