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著孔廟旁巷弄走著,看到了不達處的台南武德殿,拍照的同時也注意到一旁的山林事務所。

原台南山林事務所於日昭和六年(一九四二年)合併曾文溪森林治水所,改名為台南山林事務所,二年後再改名為「台南州產業部林務課」;戰後初期改稱南農林區管理處,再改為台灣省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台南工作站,後來工作站搬遷,此建築由市府接管至今,進行整修,已於民國九十年(二O O一年)完成,作為孔廟文化園區旅遊資訊中心。

山林事務所為座北朝南的磚紅色二層樓建築,自外部觀察推測應屬混凝土加強磚造,四坡水斜屋頂面舖黑瓦,屋、垂脊鬼瓦收頭。

表面洗石子處理基座、紅磚牆身、屋頂三部份所構成,外牆大面積開口處理,一樓為平拱窗,二樓改採圓拱窗,上有突出之飾帶。


山林事務所南向立面左右對稱,一樓居中開口上方出挑有六個拖架,承接上方水簷板。


目前山林事務所內部可用餐,似乎也可以入內參觀,由於當天我完全被金黃色耀眼的武德殿吸引,也就沒有去要進去瞧瞧的念頭。看了pepe的介紹文,下次或許可以考慮去山林事務所用餐和參觀,感受一下不同的感覺也挺不錯的:)

(資料出處:古蹟巡禮-原台南山林事務所


景點資訊
名稱:山林事務所
種類:公共建築
類型:市定古蹟
位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五巷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