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07
工作後第一次公司員工旅遊,辦得小小的,地點選在離桃園不遠的新竹關西。
坐在遊覽車上,搖啊搖地看著影片,時間感變得十分快速,似乎才過沒多久就抵達馬武督森林囉!

馬武督探索森林
馬武督探索森林入園需要購買門票,全票票價是120元。

DSC_6078
自入口走入園區,最先映入眼廉的便是這座搭建起來的小屋,是偶像劇「綠光森林」的拍攝地點。由於鮮少看台灣的偶像劇,因此僅僅只聞其名罷了。不過,倒是感受到許多看過此劇的朋友們的興奮心情呀。

綠光小學
小屋裡的教室。昏黃的燈光營造出柔和、溫暖的氛圍。

DSC_6010
在綠光小學裡逗留了一會兒之後,一行人便開始了今天的森林探索之旅囉。

一路向上走著慢慢發現散落於石階上的楓紅,耐不住想拍照的癮,便待大家都向前移動後,自己獨自己留在這兒好一會兒。享受著森林沉靜的呼吸與節奏。

一地
即使已看不到滿山的楓紅,從另一個角度看著遺落於泥土地上的紅褐色,也何嘗不是另一種美。

虹橋與瀑布
繼續向前邁進,看到了虹橋瀑布!

好虛的瀑布...
只能說…真的是很虛的瀑布,看來目前的水量很不足夠啊。

往楊梅神木步道
拍完照後,我們一行四人繼續向前邁進,發現大多數的人抵達虹橋瀑布後便返回集合處了。

我十分幸運,一起走的夥伴都想要再往上走,才不枉到此一遊!這正合我意,既然都到此一遊了,那就多看看、多走走吧!走吧,往楊梅神木步道前進,去看「楊梅阿公」與「楊梅阿嬤」囉~

楊梅樹為雌雄異株的樹種,和人類一樣也分公的和母的,公的樹上祇有雄花,母的樹祇有雌花,當然,果實是長在母的楊梅樹上。楊梅的果實可以經過醃漬,變成可口的蜜餞,所以有些農家也會保留或栽植楊梅。馬武督探索森林裏也有不少的楊梅樹,其大多生長在稜線或是道路兩旁較為開闊的環境。

這裏的楊梅老樹是馬武督探索森林裏最老的兩棵,而且剛好一公一母,就長在他們最適合生長的稜線環境上,兩棵老樹的存在,意味著這裏的森林生態還保持了相當原始的風貌。

在園區裡,已用觀景台將楊梅阿公與楊梅阿嬤隔離開來,一方面是希望可以讓大家可以在觀景台好好欣賞他們,也可向外眺望桃園縣的美好視野,另一方面也希望藉此保護楊梅阿公與楊梅阿嬤,不受遊客的打擾可以在此繼續守護園區下一個五百年。

楊梅阿嬤
步行好一會兒,終於抵達楊梅阿嬤所在地。園區搭建了觀景台,讓我們能夠更加貼近地觀察楊梅阿嬤。

目前楊梅阿嬤由林務局列管編號 23 號。

生長於嶺線上的楊梅樹,為穩住樹體,根系密佈地表。看得見的露根寬達 10 公尺 。樹木醫師楊甘陵教授說:楊梅主根系深根性,從結瘤疊疊的浮根及板根發達情況觀察,樹齡應在500年以上。這是目前所知,台灣最大的楊梅樹,堪稱國寶級的自然資產呢。

DSC_6040

DSC_6042
站在觀景台上,除了仰望楊梅阿嬤之外,放遠望去,更有一大片林地,實在美麗。當下覺得,幸好有堅持走到這裡,才能夠一覽如此景色:)

楊梅阿公
接著來到相距不遠的楊梅阿公的位置,在園區裡,楊梅阿公的位置與楊梅阿嬤正巧是相互比鄰。楊梅阿公為林務局列管編號 22 號,國寶級自然珍品,與園區內其他百餘棵改良種楊梅不同,屬於原生種。

看完楊梅阿公與楊梅阿嬤之後,集合準備考肉的時間也近了,我們一行四人便趕緊下山囉!

DSC_6139
午後在烤肉區烤完肉,便四處走走看看。正午的陽光灑入森林,趕緊拿出相機留下這一刻,也為這一次造訪馬武督探索森林劃下一個句點:)


※更多馬武督探索森林的照片:請點此

※景點資訊※
名稱:馬武督探索森林
位址: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12鄰 138-3號
電話:03-5478645
營業時間:平日0830-1700
         假日0800-1800
網址:http://www.discovery-forest.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