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米美知子
米美知子《攝影主題的絕佳表現手法》

前些日子在msn上與麥狗聊天(還真是睽違以久的閒聊),聊到了我們都喜愛的攝影,他推薦了米美知子的這本書籍。對於朋友的推薦,我總是沒有太多的猶豫,便在網路書局上訂購了這本書。

米美知子的這本書主要與讀者分享如何為自己的攝影作品命名。無論是運用聯想、最簡單的生活詞彙反映心情或當時景象、以當下心情作為線索…都圍繞著米美知子的思考步驟:
(1)「最剛開始是這麼想的」,在攝影現場最直接感受到的感覺
(2)「於是,聯想出來了這幾個詞句」,也就是一邊看著所完成的作品,一邊從影像中衍生出更多的辭彙
(3)「最後的結果,選擇了這個」,依據攝影時的狀況及想法,選擇了其中一個詞句來作為標題。

另一方面,米美知子也提醒讀者在攝影的當下,努力攝影即可,先別想著要訂定什麼樣子的主題,而錯失了美景:)

整本書圍繞著米美知子的思考回路走,因此花了半天的時間便閱讀完畢,大概還是攝影新手的我還沒進展到為攝影作品命名的時候,所以還不會覺得很實用。不過,倒是豐富語彙與想像力,應該要好好練習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