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92
從台南火車站出來之後,延著中山路走,第一個目的地是台灣文學館。

背著背包漫步著,瞧見這藍色指示牌,發現指示牌上標示著附近景點,而恰好我就站在中山路天主堂門口。既然來了,反正也沒有趕時間,就進去看看吧:)

DSC_5404
中山路天主堂位於中山路86號,門口的門牌大大地寫著位址號碼,同時也寫上了彌撒時間。

DSC_5401

DSC_5394
看了天主堂旁刻有教堂歷史的碑文,才發現這座天主堂已有八十五年的歷史。

建於1925年的中山路天主堂,全名為「天主教台南教區聖母無染原罪堂」的中山路天主堂,其前身可追溯至1868年西班牙籍郭德剛神父於小東門城外搭建臨時聖堂及住所開始,之後於1872年李嘉祿神父於另址興建二層樓高的教堂。

17年(西元1889年)後則因教堂年久失修、地處效區而於中山路購地,則為目前聖堂之前身,並於1929年興目前的天主堂。

DSC_5397

DSC_5399

DSC_5396
站在門外,只以為這是座簡單的教堂,閱讀其歷史後才明白其歷史,很難以想見這座寧靜低調的教堂已在台南市深根如此地久,從戰亂時期至今仍屹立不搖地守候於此,從教堂的維護也能感受到教會歷代神父的用心。


※景點資訊※
名稱:中山路天主堂(原名天主教台南教區聖母無染原罪堂)
位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6號

※更多中山路天主堂的照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