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淑貴仙草舖
店址: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1號(吉安慶修院旁)
電話:0916-065-397
營業時間:0800-1800


我的洄瀾輕旅行其實是炎熱行嘛。

在細緻小巧的吉安慶修院探索之後,我又被曬到受不了了,走出吉安慶修院看到了淑貴仙草舖,心想真是太好了,趕緊過去點杯仙草茶,休息一下再說。


淑貴仙草舖就像一般飲料小店,旁邊兩張桌子與數張椅子,供往來的旅人在這裡來杯飲品,好好休憩一會兒。

在我一邊休息一邊喝著仙草茶的同時,看著布條上的新聞報導才知道,原來唯一不同的是老闆娘淑貴原本是在賣檳榔,現在擺放冰櫃及物品的地方應該就是原先賣檳榔的地方吧,在丈夫因口腔癌過世之後,讓她決定將檳榔攤收起來,改賣仙草茶。




仙草茶/25元
小小罐的仙草茶,無糖,喝起來有仙草的清香且回甘,沒有一點也不感到苦或澀,又是清涼消暑的好選擇,加上涼風陣陣吹來,無糖口味零負擔,好舒服。喝仙草茶的同時,聞著老闆娘正在煮的仙草香味撲鼻而來,又是另一種享受。

*
臨走前,一直忙進忙出的老闆娘突然問我:妳自己一個人來玩吶?我笑著說:是啊。剛好有工作,既然都來了,就多留了一天,到處走走囉。老闆娘問著我下一站要到哪去,我說大概是回市區了吧,下午要準備搭車了。她笑著說下次再來,而我又帶著一個美好的微笑離開這裡:)

我想我根本是來收集花蓮人的溫暖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