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5

店名:段純貞牛肉麵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B2(新光三越小西門)

電話:06-2133228

營業時間:11:00-22:00

*用餐日期:2018/09/28(週五)*

第一次吃段純貞牛肉麵是到新竹分店用餐,老爺對這家牛肉麵情有獨鐘,沒想到在台南也有分店,就在我公司附近的新光三越小西門,趁著老爺也剛好到附近出差,晚餐就決定來試試看囉!

段純貞的店名就是創辦人段純貞女士的本名,因其擅長自製辣豆瓣、豆鼓、麻辣豆腐乳、油辣子、甜酒釀等正宗川味佐料,再用於烹調出各種料理而聞名。

台南的分店是在2016年10月中旬開幕的,已開幕兩年多,晚餐時間仍有不少饕客前來用餐,在B2餐廳中算是翻桌率高的店家;雖用餐人數不少,但週五晚上還不太需要排隊。

IMG_0956

服務生帶位之後,提供菜單,說明如何點餐,將桌上的點餐單勾選完成後,到櫃台結帳區排隊付款點餐就可以囉。

IMG_0961

店內容間座位不少,多為兩人座及四人座,無論是朋友、情侶、家庭聚餐都適合。

IMG_0960

段純貞店內規劃了小菜飲料區滷味區醬料區,皆是採自取方式;小菜每盤四十元,另外有飲料有酸梅湯、四季春茶,每杯35元

IMG_0957

滷味區

滷味是段純貞的強項,上次去竹北用餐時對滷味的美味留下來很好的印象,今天仍舊夾了些滷味來試試。因為段純貞的滷味價格不便宜,是以兩計算,滷味區也有擺放價目表,大家記得一邊夾一邊留意哦!不然結帳時會被價格給稍微嚇到!

IMG_0959

醬料、酸菜、餐具取用區

IMG_0967

滷味盤先上桌,淡淡的滷味香氣撲鼻而來;這次在小西門店點了都很基本款,海帶、豆皮、豆干、滷蛋等,每種滷菜都滷得相當入味,吃起來不死鹹,讓人一口接一口地享用。

IMG_0964

番茄牛筋麵(手工刀切麵)

番茄口味的湯頭是老爺朋友的推薦口味,這次點了牛筋麵。

麵條是刀切麵,看似份量不多,但麵條厚實有咬勁,容易有飽足感;牛肉塊厚實軟嫩,燉煮的很入味,輕輕一咬便化開,口感很棒;番茄湯頭的濃濃蕃茄味與牛肉湯相融合,番茄甜味與牛肉湯的濃厚滋味,味道多層次,讓人一喝再喝。

IMG_0966

三寶麵(手工刀切麵)

先嘗一口湯頭,是略帶辣味的湯頭,而且是像麻辣鍋的花椒香辣滋味,讓我這想吃麻辣鍋又沒機會的人一解嘴饞。

三寶面裡面有牛肚、牛腱心、牛筋;牛筋燉煮地很軟Q,牛腱心還不錯,牛肚滷得相當入味,是這三樣中我最喜歡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段純貞的酸菜,酸菜的辣度相當開胃,加在牛肉麵中更添美味的滋味。酸菜應該可以列上必吃選項吧!

IMG_0965

*食後心得*

段純貞牛肉麵,未來有機會是會再訪的店家!而第一次去過的竹北店,也希望有機會再去!

 

 

 

arrow
arrow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