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聖誕樹

參加完富邦台北馬拉松活動,回程經過101時看到的。

天氣很好,Tiffany綠更顯得十分地有質感;拿起相機,用我的觀景窗,照下屬於我的Tiffany盒子吧:)


*拍攝日期:2010/11/19*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宗鵝肉亭
店名:正宗民雄鵝肉亭
店址:嘉義縣民雄鄉和平路25之1號
營業時間:0830-2130

*用餐日期:2010/12/30*

在南靖車站蓋完章之後,看看時間差不多要中午了,恰好老弟打來電話(因為一些事,結果他又坐火車折返,這一小段時間我變成一個人的小旅行),兩個人便約在民雄會合,由他這個中正大學校友帶我去逛逛~

來民雄吃東西,大家第一個反應都應該都是:去吃鵝肉吧!

位於民雄火車站前的鵝肉街,有好幾家鵝肉店林立,競爭頗為激烈,反正有人帶路,我也樂得不用做功課就來吃吃喝喝啦。我們直接鎖定老弟推薦的正宗民雄鵝肉亭,他在學期間也曾和學長學弟們一起來吃過:)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火車站臭豆腐
店名:火車站臭豆腐(近大林火車站前站)
店址:嘉義縣大林鎮中山路13號
電話:05-265-9621
營業時間:1430-2200

*用餐日期:2010/12/30*

火車之旅有一小部分是貪吃之旅,原本和老弟從斗南火車站買了到嘉義火車站的票,直接去吃晚餐;過了剪票口,我突然想起還沒去大林站(還有沒吃到臭豆腐),最後跑去換了票,到大林火車站蓋章兼吃小吃,哈哈哈~

火車站臭豆腐
才剛下火車,老弟便已經聞到臭豆腐的香味,出了前站,臭豆腐的香味更是明顯吶~站前的中山街,稍稍走幾步路便可以看到這家臭豆腐店。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緣圓紅豆餅
店名:緣圓脆皮紅豆餅
店址:平鎮市育達路2段78號(環南路與育達路交叉口處)
電話:0989329110(朱清龍)
營業時間:1330-2200(無公休)

*用餐日期:2010/12/18*

老弟登出國軍online的這天,從龍岡接他回來的回程上,恰好在育達路上看到緣圓紅豆餅,老弟便說要在吃晚餐前要去買幾個紅豆餅來吃~

一開始,緣圓紅豆餅是開在接近復旦中學附近的復旦二路上,距離我住宿的地點頗近,也去買過幾次,後來因為便宜、用料實在(也就是爆餡),所以生意變得相當地好,後來便換了地點到育達路上,有了個自己的半開放式的店面空間,這個地點,客人購買紅豆餅時也比較好停車~每次經過,幾乎都可以看到有客人在等待購買紅豆餅,生意之好可見一斑。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鹽水阿三意麵
店名:鹽水阿三意麵
店址:台南縣鹽水鎮水正里過港14號之1
電話:06-652-6750
營業時間:0730-1800

*用餐日期:2010/12/29*

看完八角樓,約略已經四點多,我和老弟便在附近閒逛了一下,打算找點東西來吃~繞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既然來到鹽水,就來嚐嚐鹽水意麵吧!機車繞回到八角樓附近,找到了點心城,停車十分方便的點心城有兩家有名的意麵,分別為阿桐意麵和阿三意麵,這一次我們先吃吃看阿三意麵。

小小的攤位如一般小吃攤位,一旁堆放著一箱箱的意麵,招牌上的自造自銷的字號,阿三意麵目前是鹽水地區唯一號稱有自產自銷的意麵工廠。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鐵道旅行 幸福100 - 手繪風景戳印蒐集進度

2010/12/24(累積章數:1枚)
1. 縱貫線南段 050高雄站 

2010/12/30(累積章數:7枚)
1. 縱貫線南段 043林鳳營站
2. 縱貫線南段 044後壁站
3. 縱貫線南段 045南靖站
4. 縱貫線南段 040嘉義站
5. 縱貫線南段 038斗南站
6. 縱貫線南段 039大林站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無名當歸鴨冬粉鴨
店名:當歸鴨冬粉鴨
店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338-2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300

*用餐日期:2010/12/25*

待在高雄的第二天,中午等amigo下班之後,被撿去吃午餐,地點就在宿舍附近的鴨肉飯。聽amigo說大多數的品項她都吃過囉,都不錯吃~

當歸鴨冬粉鴨
店內用餐空間還滿乾淨的,用餐時間內用的客人不少,用餐的時候有稍微注意一下,外帶的人潮也是不斷吶;上菜的速度也頗快,點完快之後約略5分鐘左右就上菜囉~

菜單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典玫瑰園
店名:古典玫瑰園(忠孝敦化店)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11弄10號 (忠孝東路明曜百貨後)
電話:02-2711-5518
網址:http://www.rosehouse.com.tw/

*用餐日期:2010/09/11*


到台北玩耍的兩天,第一天中午先與好久沒見的iyoweya一起吃個飯:)

地點選在iyoweya一直挺喜歡的古典玫瑰園用餐,大學時期曾在高雄的古典玫瑰園用餐過,不過真的是好久之前的回憶了吶。現在吃飯選擇的餐廳,也很少走這種優雅路線,難得能和好友一起來,也很開心~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5189
*出遊日期:2010/11/27*

天氣甚好的這一天,是大夥兒要去新竹司馬庫斯的日子!天氣沒有想像中地冷,微涼的天氣伴隨著陽光,有著相當舒服的溫度。

從新屋交流道被撿起後,高速公路上一路順暢,抵達新竹也才半個小時,下了高速公路之後,車子延著「竹120縣道」行走,S看著與道路平行的的鐵路問著我說:「你知道這個是哪一線嗎?」我說:「是內灣線吧!」

S看了看時間說應該還有些時間,所以可以到一個車站去走走(當然他又沒說要去哪一個車站了,愛賣關子也是特色之一)。車子轉了個彎,我瞧見橋下方的鐵道,另一邊有著個小巧車站,S說:「你知道這一個車站嗎?」我想了想:「是合興車站~」

DSC_5193
筆直的鐵道,往前行,最後能抵達大家所熟知的「內灣車站」。

DSC_5194
小巧的合興車站站房就坐落在坡度較高的地方。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5802
*出遊日期:2010/12/06*

和Em中午飽足一餐之後(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先拎著兩大袋、香噴噴的火鍋回Em家放,休息了一會兒之後,我們決定出門到久聞其名的彩虹眷村走走。

DSC_5818
稍微找了一會兒,我們抵遠了鄰近嶺東科技大學的彩虹眷村,從春安國小前的小路中走去,看著周圍架起的圍牆,想起前些日子彩虹眷村即將刪除的消息,轉了個彎,小公園映入眼廉,而褪色了的磚紅色低矮圍牆的那一頭,有著些許的人潮,你說:就在那裡!

而造訪的人群,並沒有因為週一這樣子的平日而減少,這也讓我們明白我們都低估了彩虹眷村現在的名氣。

DSC_5831
這裡是大家都熱愛的拍照地點,鮮艷的用色、童趣的圖畫是成就這彩虹眷村的重要元素,也是讓我佩服的原因,我們給自己的限制愈多,也就更無法那樣自在地塗鴉、用圖像來訴說心情與生活的點滴...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5769
店名: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店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43號(附近有店家停車場)
電話:04-2319878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1330
網站:http://www.oldsichuan.com.tw/

*用餐日期:2010/12/06*

很臨時起意地造訪台中,從中壢宿舍出門時感覺到些許涼意,下了客運之後,台中的陽光與溫度讓我精神為之一振吶!真是我所熟悉、懷念且深深喜愛的天氣(我果然是吃太陽能的)

抵達時約11點,Em與我便驅車前往中午的用餐地點:「老四川」啦!停好車,從停車場步行一小段路至老四川,發現店家11點半才開始營業,沒關係,我們倆研究了一下菜單、將空空的荷包補滿,稍微等一下就進場來個刺激的早午餐啦!!!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格蕾朶法式烘焙坊
店名:格蕾朵法式烘焙坊
地址:台中市大業路398號(與文心路交叉路口,家樂福後方)
電話:04-2258-7998
網站:http://www.colette.com.tw/
營業時間:1000-2200

*用餐日期:2010/12/06*

離開彩虹新村之後,Em和我總覺得還少了什麼。每次造訪,兩個人總是會有喝咖啡或吃點心的一站,Em轉了轉腦袋推薦了兩家,最後我們兩個選擇吃甜點、喝熱飲:)

*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糖朝
店名:糖朝(台北微風店;微風廣場)
店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
電話:02-87729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200(不分平日、假日)
網址:http://www.sweetdynasty.com.tw/index.php

和Em在微風逛著逛著,逛累了就到星巴克坐了一下午,就這麼來到晚餐時間,Em姐也下班了,三個人就到糖朝來用餐啦~

我好像滿少吃飲茶的(但想一想我到底都喜歡吃什麼啊?)不過份量少、樣式多,讓港式飲茶吃起來有更多的選擇,更能一次滿足不同的味蕾,也是挺好的選擇吶。點菜呢,就交給熟門熟路的兩位美麗姐妹花,我就等著上菜就好,真幸福:p

DSC_2373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