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A網站圖
[照片轉自OLIVIA網站]

買了羽絨被之後,不買個被套來好好包住它,似乎很容易就弄髒了,看起來也不甚美觀~身為小小的鄉民的我當然是從PTT找資訊囉!

搜尋到一家評價還不錯的店家-OLIVIA日式簡約寢具專賣,標榜日式風格的OLIVIA,產品皆為台灣本地製造,由工廠直營直銷,而且工廠還是在台南市(身為台南人的我當然幫它又加了幾分)。

OLIVIA有單賣床包、被套,也可以直接買被套組,花色頗多,讓我看了之後很想一次買個好幾組來替換,不過考量到實際的使用需求,還有11月實在是花錢花好凶,理智終究戰勝了我敗家的欲望~最後我買的是雙人薄床包冬夏兩用被套四件組(黑X紅)

(P.S如果網站上的配色你不喜歡,也可以客製化訂作自己想要的配色哦!)

匯款之後,很快收到客服人員的來電,由於我的是被套四件組,體積較大,所以無法使用便利商店取貨,所以來電詢問我包裹寄件的地址。約莫當天下午就寄出了,寄件效率十分快速啊!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2605
在雙溪用完午餐,稍作休息之後,便繼續往福隆方向前進。福隆也是今天的目的地之一,不過我們繼續往東北方向走,計劃先去拜訪台灣最東端的燈塔-三貂角燈塔,然後再玩回來~

三貂角燈塔位於福隆海水浴場與宜蘭頭城間的台二線濱海公路上,位處台灣本島最東岸,北濱海公路進入卯澳漁村,過了卯澳之後是馬崗,過馬崗注意附近的岔路循指標而上,上坡後會先經墓區,指示牌左灣即見純白色的高塔頂上圓滾滾雷達台,與後方這座位於臺灣極東的三貂角燈塔。

DSC_0558
三貂角燈塔是歸於財政部關稅總局管轄,為什麼啊?我也想不懂,大家可以參考台灣燈塔

三貂角,位於東北角,台灣本島的極東點,就座落在雪山山脈伸向太平洋的三貂角岬尖處。「三貂」地型是台灣最向東北部的岬角,因而自然得名為「三貂角」。

「三貂」地名很特別,相傳源自於西班牙語「San Diego」(聖地牙哥)的衍音。西元1626年,西班牙的船艦由菲律賓群島揚帆北上,繞經台灣的東北角,西班牙人望見三貂角,將此地命名為「San Diego」。隨後西班牙人在基隆的社寮島(和平島)登陸,展開在北台灣16年的統治。

然而,三貂角的三貂角燈塔,則與西班牙人無關,而是日本人所興建的。昭和4年(1929)及 6年(1931),三貂角海域分別發生了撫順丸及華南丸船難事件,因此台灣總督府在此地籌建燈塔。昭和10年(1935),燈塔完工,即是今日的三貂角燈塔,已擁有七十幾年的歷史。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3770
店名:好好味港式菠蘿包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6巷51號
營業時間:1400-2400

來到師大夜市,由於和chun都還沒有很餓,兩個人便一邊聊天一邊逛逛這裡的店家,看看有什麼想吃的~因為沒有特別餓,chun便推薦了這家是師大夜市裏的排隊名店-好好味,鮮少嘗試港式食物的我、加上看到排隊人潮當然很有興趣啦!

DSC_3766
店內用餐的人感覺並沒有很多,多的是外頭排隊的人潮,排隊人龍不長,但一直陸續有人前來購買~愈晚人氣愈高啊!不過如果是想舒服一點,可以看看裡頭有沒有座位,坐下來休息一下聊聊天也不錯啊~

DSC_3765
車仔麵(價格忘了)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3780
店名:YoFroyo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59巷9號
電話:02-2365-0188
網址:http://www.yofroyo.com.tw/
營業時間:星期日~星期四 12pm-11pm 
     星期五~星期六 12pm-12am 

和chun見面逛師大夜市的這一晚,吃完了晚餐,走著走著看到這家人氣挺不錯的優格冰淇淋店,裝甜點的那個胃還空著呢,兩個人便入內嚐鮮囉~

DSC_3774
YoFroyo是標榜零脂、低糖、低熱量的優格冰淇淋,在menu上看著看著,每一樣都好像很好吃!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3752
店名:RUE 216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12號 (仁愛路往忠孝東路方面的第二條巷子)
電話:2711-3450
營業時間:每天 12:00-12:00,週五六至 2:00AM
     週二至週五 2:30-6:00PM 休息

     商業午餐 週二至週五 12:00-2:30PM
     週末早午餐 週六日 12:00-4:00PM

悠閒的週末,趁著到台北走走,也終於和許久沒見的高中同學midollisslin約見面囉!兩個人在msn上討論了一會兒地點,一直很想吃吃早午餐的我,midolliss選了這家她也尚未拜訪過的RUE 216 :)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5018

今年的秋天好像來得早,也急著離開,沒一會兒幾波寒流便讓我覺得好冷啊!明明來北部也兩年了,卻還沒辦法多習慣一點冷氣:(

某天中午和老弟去逛了IKEA,稍微看了一下羽絨被,不知不覺就讓我想件羽絨被來蓋~在網路做了點功課,發現IKEA的尺寸和一般被套不太合,而muji的價格及尺寸也讓我卻步,後來發現不少人推薦羽毛工房和東妮,恰好在PTT的代買版(Help-Buy)有人在幫忙代買羽毛工房的羽絨被,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囉!

代買人代買及寄件速度頗快,約等了2-3天就收到被子囉!箱子看起來頗大,其實拿起來不會太重,趕緊從警衛室拎回宿舍~恰好天氣又變冷了,正是時候試棉被咧!

DSC_5019
簡單開箱一下。

DSC_5020
白色透氣的收納包,能聞得到羽毛味~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_2594
走過102縣道的美麗風景,不知不覺抵達了雙溪,看著手機時間差不多等會兒就去用午餐了吧,沒想到S繼續騎著車往前騎,沒有要準備用餐,很神祕地說著:"要先去一個地方,等會兒你就會知道~"讓人不禁疑惑與期待了起來。

在巷弄間穿梭著,來到了個村落,轉了個彎,斗大的牡丹車站字樣就在眼前。

DSC_2596
延著階梯而上,諾大的候車區,更顯得此時車站的冷清...

牡丹站位於四面環山之谷底,開站時原址在三貂嶺隧道口,後為適應「後宮煤礦」之煤運,由該礦供應土地,乃遷設現址。民國41年12月1日改稱牡丹坑站,53年12月1日再改稱牡丹站,79年8月1日降等為簡易站,由雙溪站管理。

DSC_2598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18420
店名:GoGo Pasta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33巷15號1樓
電話:02-2740-1680
網址:http://www.gogopasta.com.tw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1145-2200

這週末到midolliss打擾的行程,居然只有週五晚間的聊天,週六一大早從midolliss家出門到淡水開會,中午時分,兩個人約了在東區碰頭吃飯,不然就可惜了這次的見面了。

雖然不常到台北,但東區也來了幾次了,東區的小巷藏著許多寶物,各式餐廳、特色小店好多好多;昨晚在家討論了一下,今兒個決定到midolliss來過好幾次的GoGOPasta用餐囉!

GoGoPasta外設置了木板地面的露天座位,天氣好的時候在此用餐應該是不錯的享用;店內的空間也滿大的,座位數頗多。餐點主要有義大利麵、燉飯、手工披薩、開胃菜、飲品、湯品、甜點等。另外有套餐自由配的方案,A套餐:湯、甜點、飲料,任選兩種+80元;B套餐:湯、甜點、飲料,全部+100元。

文章標籤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公正街包子店
店名:公正街包子店
店址:花蓮市中山路99-2號
電話:(03)834-2933
營業時間:24hrs

公正街包子店應該算是旅人們都耳熟能詳的店吧!來了幾次花蓮,卻是這一次才來品嚐其滋味。

位於中山路與公正街交叉的路口的公正街包子,位置相當好找,24小時的營業方式也讓大家無論何時想來吃都OK(我好像炸彈蔥油餅去了三次都撲了空,哎)。

店內賣的品項很簡單,就是小籠包、蒸餃與豆漿/紅茶。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源興居
離開了淺水灣,我們繼續前進,順著路標,我們抵達了頗具規模,建築相當新穎的三芝遊客中心暨名人館。悠閒地在名人館中參觀,發現了旅遊服務中心內的「三芝名人文物館」展覽了四位出身於三芝鄉名人,其中比較熟知的就是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第一位民選總統李登輝還有立法委員盧修一。

簡單地參觀之後,我們便往遊客中心後的「源興居」走去。
尚未到三芝遊玩之前,原諒我的腦海裡只記得三芝有名的就是「三芝小豬」和賞櫻必去的「天元宮」

我們造訪的「源興居」(舊名為王厝營)是李前總統十歲以前之故居,是棟傳統的三合院建築,從外觀看起來維護得不錯,週邊環境也很乾淨整潔。由於這裡是總統的故鄉,因此亦有不少的人前來參觀,人潮來來去去,再加上幾攤小攤販,頗為熱鬧就是了。

源興居

*延伸閱讀* 盛夏。北海岸一日遊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re about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簡媜

簡媜一家三口因著老公赴CSU短期訪問、學術交流,而來的一趟遊學之旅。而此書的產出則是在簡媜於一開始使用e-mail與家人的書信往返,除了累積生活紀錄之外,國外的教育方式更引出了過去與現在對於台灣教育的體驗經驗。

老師送的十二樣見面禮,
第一樣牙籤,提醒你挑出別人的長處。
第二件橡皮筋,提醒你保持彈性,每件事情都能完成。
第三件OK繃,恢復別人以及自己受傷的感情。
第四件鉛筆,寫下你每天的願望。
第五件橡皮擦,提醒你everyone makes mistakes and it is OK 。每個人都會犯錯,沒關係的。
第六件口香糖,提醒你堅持下去就能完成工作。而且當你嘗試時,你會得到樂趣。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門掛衣架
週五下午因出差去了趟台北,結束會議回到台北火車站都已近七點,在京站地下三樓填飽我飢餓的肚子之後,原先預定要去信義誠品與台北火車站大創兩個地方,看來只能擇其一了。

因為實在有點累了,最後選擇到大創去逛逛啦~

台北火車站前的大創旗艦店果然好大啊~逛了一大圈,一路上都要努力克制住什麼都想買的衝動,哈哈哈。最後買了一些目前比較急需的用品,其中一項就是這門掛衣架。

DSC_4786
冬天到了,掛厚外套的機會又變多了。比起橫式的門掛衣架,我更偏好這類型的衣架,拿取外套較為較容易許多。

DSC_4791
掛在門後,簡單收納~耶!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3585
店名:韓一簡餐(近中原大學)
店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山東路一段315號
電話:03-4361661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軒洛ㄟ筆記本看到這家韓式料理店,某次自己一個人突然想吃韓式料理的時候,便先自己跑來吃了石鍋拌飯;吃過之後覺得滿不錯的,之後等老弟放假,便再一起過來吃了烤雞腿飯~

DSC_4048

DSC_3582
點完餐後便會送上三樣小菜,這兩次用餐所送上的小菜皆有韓式泡菜及豆芽菜,這兩樣我覺得都滿好吃的,尤其是微辣的韓式泡菜很開胃,很得我心吶!

妮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